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森落跑戳破陕西黑马神话 下赛季CBA恐限制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1:18  三秦都市报

  就在陕西亚旅男篮饱受外援折磨之时,昨日又有消息传出:下个赛季,CBA可能将再次对外援的使用进行一些限制。而这,让很多球迷感叹不已……

  亚旅板块 游戏 外援给黑马上色

  陕西亚旅是本赛季CBA常规赛中的最大黑马,而其之所以成为黑马,有很多综合因素在内,比如吴庆龙的到来,比如球队整体战斗力的提升,不过,本森的存在却是一个谁也绕不开的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

  他的状态已经成为球队的晴雨表,毕竟他在场上选择的方向,就是球队在比赛中的走向—— 一句话,无论是球队中的地位还是球场上的作用,他都是最核心的所在。再加上他那令人炫目的数据:场均得分34.1分、场均篮板18.8个、场均助攻5.6次;连续三轮砍下50+20+,其中还有CBA14年来的第一个60+20+……很显然,他就是陕西亚旅胜利的保证。再加上屡屡上演超级爆扣的罗宾逊,他们不但是胜利的保证,同时还是票房的保证——看看交大思源篮球馆内的座无虚席,听听交大思源篮球馆内的呼喊声,相比上个赛季的票房翻番实属正常。这其实也是为什么陕西亚旅去年还是支不入流的球队,而如今蹿升至前四的最大原因所在。可以说,是外援让陕西亚旅这匹黑马成色十足。

  梦醒 离了外援怎么活?

  季后赛即将开打,本森却走了,这让陕西媒体和球迷一片哗然:本森走了,陕西亚旅怎么办?很多外地球迷也对于这一事件给予了很多关注。很显然,本森和罗宾逊两名外援的过于强势,已经让陕西亚旅对其产生了在短期内无法克服的依赖。

  如果说,常规赛中的陕西亚旅是在玩外援的游戏,那么,梦醒时分陕西亚旅该怎么走下去?很显然,在本森这个恐怖的存在离去之后,无论是俱乐部还是陕西球迷,都有了一种恐慌或者迷茫——陕西亚旅的季后赛在哪里?甚至有很多球迷发出了“罢看陕西亚旅季后赛”的喊声。其实,这是最要不得的一种情绪。在所有人都意识到这种过于依赖带来不良后果时,是继续沉溺在这种依赖所带来的短暂快感中而喃喃自语,还是以一种理性的态度去放眼未来,这是一种选择。毫无疑问,对俱乐部而言,校正自己的思路是必须的,也许,他们可以尝试着从这个季后赛开始。

  本报记者 刘志强

  CBA板块 外援让CBA很疯狂

  本赛季,中国篮协推行“外援新政”——外援选择不打包、外援薪金不封顶、外援上场不限时……一时间,一批具有较高水准的外援纷纷登陆CBA,其中还不乏斯奈德、威尔斯、帕克等贴有NBA标签的球星。于是,回头再看长达50轮的常规赛,给所有人的感觉就是疯狂——外援很疯狂,CBA也很疯狂。

  在50轮的角逐之后,在常规赛各技术统计榜上,外援可谓最大的“赢家”——得分、篮板、三分这3项的三甲位置基本都被外援占据,而在个别技术统计榜上,要到10名开外才能看到中国球员的名字,这还不包括诸如皮科特、怀特等在联赛后期引进的没有参评资格的魔兽级外援。而中国球员,仅在助攻和抢断两项上占据了榜首的位置。此外,外援们还制造了如连续三场50+20+、CBA史上首个60+20+等等联赛纪录……正是在这一波波强烈的外援浪潮下,CBA的旧秩序遭到很大程度的冲击——除了整体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卫冕成功外,无论是主场24连胜的新疆广汇,还是积分榜垫底的云南红河奔牛,18支球队的排名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外援的影响。

  梦醒 外援给CBA带了什么?

  必须承认,外援们给CBA增色不少——技术出众、扣篮卖力、表演欲望强烈……让CBA的对抗激烈程度上了一个档次,也让CBA的观赏性更上层楼。总之,CBA因一批高水平外援的加盟而精彩不少,他们在拯救一支球队的同时,也拯救着一地的球市。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这些外援们撑起了本赛季的CBA。

  不过,外援就是一把双刃剑,越来越多的本土年轻球员上场时间也因外援的存在而骤减——中国球员(除八一和广东球员外)在CBA联赛中的配角地位愈加明显:外援一个人打,4个中国球员站着看已成为许多比赛中必然出现的场景;一个外援得分超过所有中国球员得分的现象更是屡见不鲜……外援的横行势必剥夺中国球员的出场时间,更容易让一些老队员产生惰性;而对于成绩的过分追求令许多俱乐部把重心放在找外援,而非青年球员培养上,急于求成的例子比比皆是。

  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