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培培:男篮选帅难上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16  竞报

  评论

  难上加难

  本周末,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候选人名单就将出炉,外界对此事的重视程度丝毫不亚于国足选帅,但究竟谁能获选现在却很难推断。就在郭士强、李春江纷纷表示自己还没考虑过竞争国字号帅位的事情时,本次主教练的最大热门人选宫鲁鸣也明确表示不打算参加竞聘。不管这其中谁将最终入主男篮,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份差事不好干。

  在经历了一个洋帅执教周期后,中国男篮在很多方面都有明显的提高,但同样也有不足之处需加以完善。与洋帅不同,本土教练更加熟悉中国人的生理、心理特点,也更懂得怎样和队员交流,这些都是促成国字号主帅回归国产的原因。但必须面对的是,在下一个奥运周期中,中国男篮比女篮要面临更多的危机,尤其是可用之人的匮乏。

  目前国内教练中最优秀的一批都集中在CBA联赛中,但其中有过执教国家队征战世界级大赛经验的仅有老帅蒋兴权和王非两人。前者早已宣布放弃,后者很可能将成为目前另一大热门人选李春江的最大竞争对手。

  但就像某位业内人士调侃时所说的那样,“男篮主教练真不是人干的事”。背上这个四年的重担,年轻教练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水平,一旦获选,还要具备承担风险的勇气和抗击压力的良好心态。

  竞报记者 龙培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