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角过多主角屈指可数 男篮选帅或成两个人的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8:18  三秦都市报

  昨日,是中国男篮主帅竞聘的报名截止日期,这也标志着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将进入实质性的选拔阶段。而据记者了解,虽然中国篮协表示会公开竞聘,但实际上有资格竞聘这一重量级帅位的人实在是屈指可数……

  配角总是多过主角

  每逢男篮换届,老帅蒋兴权总是第一个被想到的人选。不可否认,蒋兴权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就曾带领中国男篮历史性地闯入世界八强行列,这一成绩仍然是中国男篮的巅峰之作,虽然他现在仍然活跃在CBA赛场,但其已年近古稀,一个老人的体力和精力也许难以承担繁重的国家队执教任务。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和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都曾是尤纳斯执教男篮时期的中方教练组成员,是中国篮坛“中生代”教练中的代表人物,但遗憾的是在本赛季的CBA联赛中,他们带领的球队双双无缘季后赛,这让两位本来颇有竞争实力的少帅慢慢淡出人们视线。其实,不仅仅是这三人,浙江广厦主帅王非、曾培养出姚明和中国男篮主力后卫刘炜的上海队主帅李秋平、昔日CBA得分王“虎王”孙军等等都曾进入人们视线,但他们却都有着明显的软肋,这足以让他们成为这场选帅大戏中的配角。

  宫李PK似乎已成定局

  现在,李春江和宫鲁鸣成为最被外界看好的人选——从接掌广东队教鞭后,李春江曾带队蝉联三届CBA总冠军,他最大的优势在于对人才的培养和运用。如今的广东队拥有半支国家队阵容,这成为李春江出任男篮新帅的重要砝码;退出女篮帅位,宫鲁鸣进入中国篮协科训部,着重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的培养,从人气上说不如一直活跃在CBA一线的李春江。但宫鲁鸣踏实稳重,曾经先后担任过中国男女篮主帅,执教国家队的经验更为丰富,更有曾带领中国男篮获得奥运第八名的辉煌成绩。而从外界的反应来看,球迷们似乎更看好率真的李春江,圈内人则更倾向于有几分儒雅的宫鲁鸣。更有人称,男篮选帅,将是李春江和宫鲁鸣的终极PK。

  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