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玉栋:江苏有一点强过福建 我还能一场砍下2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5:37  体育天地-MVP

  刘玉栋:我还能一场20分

  几年前就有人说过刘玉栋老了,但“战神”却用一场场高分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直至今日,刘玉栋依然有一场比赛砍下20分的信心,如果普拉达在季后赛给刘玉栋更多的发挥空间,江苏也未必能一口吃掉福建。

  我的实力没问题

  MVP:尽管你在常规赛时上场时间不多,但你却有很多场比赛都拿到了20分,你觉得以自己目前的状态打CBA这种程度的比赛上场打多长时间合适?

  刘玉栋:一场比赛40分钟,我打个20多分钟吧,这样比较合适,毕竟现在的体力和身体状态不如以前了,我现在是真的体会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但是说心里话,每场比赛我都希望自己能多打一会儿,我就是喜欢打篮球,虽然年纪大了点,但是我现在还想往上争一争,希望让大家看到我最好的一面。

  MVP:福建今年的战绩不错,但据说普拉达即使在你状态很好的时候也有意控制你的上场时间?

  刘玉栋:之前我就说过这个问题,普拉达有他自己的想法,他可能认为我老了,打不动了,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大家也看到了,有时候只要有充足的上场时间,我也可以拿下10多分甚至20分。在上赛季后半段普拉达就开始不怎么让我上场,当时因为舆论还有球迷的压力,他最后不得不让我上,结果我上场之后表现并没有那么差,我是有实力的。

  MVP:那你有没有和他沟通过这个问题?

  刘玉栋:这不是沟通的问题,有很多东西也沟通不了。拍胸脯地说,我对CBA每支球队都很了解,毕竟打了这么多年了,但是他就不用我,我能有什么办法。

  MVP:之前看过你在八一训练时,每天都练几百次投篮,现在还在保持吗?

  刘玉栋:现在也有练,但是肯定没有在八一时练得多,主要是没时间,一般训练教练都是安排跑战术,外国人的训练套路和我们不一样。所以从这点上你现在也知道我为什么和他沟通不了吧,我一想到这事真的很郁闷。

  江苏的外援比我们强

  MVP:季后赛马上开始了,你有没有进行一些特殊的训练为季后赛做准备?

  刘玉栋:这个肯定会有,现在主要就是多做点力量方面的训练,为后面的季后赛打点基础,体力上希望能跟得上,毕竟是在福建的最后一年了,希望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福建队取得一个好成绩,不要留下遗憾吧。

  MVP:江苏也算是福建的老对手了,谈谈你们的对手江苏吧。

  刘玉栋:江苏队是传统的强队,每个赛季基本都是前三,队伍的整体实力比较好,但是今年他们本土球员的伤病比较严重,这点多少会影响他们的发挥。但是今年江苏队的两名外援比较出色,经常打出40分、20多个篮板的数据,很可怕,外援也是他们的优势。

  MVP:据说福建也要引进外援专门对付江苏队?

  刘玉栋:我们队外援波特一直打得不错,这个大家也看到了,但是另一名外援却一直不理想,新引进的外援到底什么样还得比赛中见。

  未必一定会退役

  MVP:上次你说过,本赛季结束后就退役,真的不再复出了吗?

  刘玉栋:话不能说死了,如果有需要的话我还是会继续打下去,但是从个人意愿上来讲我确实是不愿意再打了。

  MVP:现在八一很困难,如果他们需要你复出应急,你会再次披上战袍吗?

  刘玉栋:肯定会的,如果他们有这方面需要的话我肯定会再复出,但是我刚才也说了,如果让我自己选择的话,我确实是不想再打了。

  MVP:CBA今年的外援都挺强,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什么?

  刘玉栋:今年在选外援上是真舍得花钱,最后的结果肯定是有如意的也有不如意的,但是我认为很多外援都缺乏责任心,与其这样倒不如多用我们自己人,我希望篮协今后在这方面有所改革吧,多给年轻球员点机会,毕竟自己人强了,才是中国篮球水平提高了。

  MVP:退役后有什么打算?是希望继续从事和篮球有关的工作还是像很多人那样去搞搞投资之类的?

  刘玉栋:肯定还是继续篮球方面的工作,毕竟打了近30年的篮球,感情很深,放不下。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