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辉:CBA空前赛季 将成昙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短评

  空前赛季 将成昙花?

  本赛季常规赛是CBA联赛14年来最漫长、最激烈的一个赛季,长达50轮的赛程、类似于NBA的赛制(同区四循环、不同区双循环)、常规赛冠军和季后赛命额也争夺到了最后一刻,毫不夸张地说,这个赛季是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回顾以往,也只有军沪争霸、大郅姚明双星闪耀的200-2001赛季堪与之相比。

  但就是这样一个成功的赛季,却有昙花一现、不复盛况之虞。

  这绝不是杞人忧天,从即将举行的国家队主教练评选就可以看出,中国篮协近几年的那种开放、灵活、务实的作风已经不复存在,人们看到都是那似曾相识的面容:高高在上、封闭守旧,人们听到的是似曾相识的声音:依靠举国体制、稳定高于一切。

  李元伟时代的结束,并不是中国篮球倒退的理由;信兰成的回归,也未必就能成为联赛开倒车的动力(尽管信兰成上一任主政中国篮协时,坐拥黄金一代成熟而目睹国家队四次惨败、家长作风导致大郅不归),现在的中国篮球,仍然是官办篮球同初级职业化的结合体,发展的主动权仍然掌握在主管领导手中,领导开明,联赛就开放,领导守旧,联赛就封闭。

  中国篮球的发展,不应该因为领导者的更换而人亡政息,作为几大球中运作的最好的一个联赛,如果无法摆脱目前的体制,那么上世纪90年代足球如何火爆,又是如何崩盘,应该殷鉴不远。

  (谭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