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耻辱一败令江苏高层草木皆兵:谁乱说就扣谁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1:14  扬子晚报

  输给未尽全力的新疆队,南钢战势战局上未受损失,可实际上最重要的信心遭受到了沉重打击。对于这场耻辱性失败,不光南钢主帅杰森不满意,省体育局领导也很不满意。昨天上午,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召开了全队会议,对于球队的训练提出了新的要求,球队方面,在输给了新疆队后,上上下下非常警惕,球队一负责人甚至对队员下达了封口令:“谁要对媒体乱说,我就扣你们工资。”

  ■总结失败 训练质量有待提高

  早早锁定前三的江苏南钢男篮连续输给了福建、云南和新疆队,遭受三连败。除了与新疆一战,南钢队基本都是派出替补队员,锻炼新人,磨练队伍。不过,这也派生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年轻队员得到锻炼了,可主力阵容因为上场时间少,比赛感觉也找不到了。这一点,在与新疆一战中暴露无疑,胡雪峰、易力等绝对主力,在疏于战阵后,迟迟找不到手感,甚至连简单的罚球都投不进,直接导致了比赛的失利。对于这一点,昨天上午球队在开会总结时,有多名教练员和球员提到,甚至有队员认为,南钢的整体实力并不在新疆之下,确实是主力队员比赛感觉差所致,如季后赛再碰新疆,有信心战而胜之。

  人云道,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比赛打不好,肯定跟训练质量有关系。省体育局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在会上质疑起了球队的训练,胡卫权说:“打新疆,我能明显感觉出来球队的训练出了问题,准备工作也没做好。”据了解,昨天的总结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在会上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益于备战季后赛的建议。对此,胡主任非常满意:“现在球队很团结,大家的信心没有因为一场失败而垮掉,我们有理由期待南钢在季后赛中的表现。”

  ■草木皆兵 领导下达“封口令”

  “现在的情况很复杂,媒体的声音也很乱,你们以后不准对媒体乱说。谁要对媒体乱说,我就扣你们工资。”昨天,南钢队一负责人对队员下达了“封口令”,并以扣工资相威胁。

  该负责人对记者说:“你们媒体以后有问题都问我,我能说的都会告诉你们。就不要打扰队员了,如果他们接受了采访,我会罚他们款。”这位负责人颇为严厉地说道。季后赛在即,南钢在冲击总决赛甚至总冠军的压力之下,有些草木皆兵,这位负责人表示,下达封口令是俱乐部讨论后做出的决定,目的就是能还球员一个清净,让他们少受媒体打扰,更好地备战季后赛。

  不过,在媒体空前发达的今天,南钢俱乐部的这一做法恐怕有些一厢情愿。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什么信息都有,要队员完全与世隔绝根本做不到,“封口令”只能是一种态度或者说一种形式,约束效果有待考验。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江阴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