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新疆末轮胜者为王 死神欲破魔鬼主场不败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9:43  东莞时报
广东新疆末轮胜者为王死神欲破魔鬼主场不败神话

《东莞时报》

  记者 黄佳欢

  常规赛最后一轮,“南霸天”遇上“北老大”,两只最凶猛的老虎,就要上演巅峰对决了!

  是华南虎继续连胜步伐,还是新疆创下常规赛主场不败的神话?目前战绩持平的他们,谁能在这场“终极PK”中占得先机,最终登上常规赛冠军的宝座?

  谁能延续连胜步伐?

  上月11日,华南虎与新疆队本赛季首度相逢时,就引爆了中山体育馆——普通票炒到1000元一张,现场座无虚席,16家电视台直播了比赛,最终华南虎三分险胜新疆队,凭借胜负关系当上了联赛“大哥大”。

  那天之后,两队仿如两条平行线,在各自的征程中过关斩将。但实际上,双方却是暗暗角力,自那次交手之后,两队都没有输过一场球,到目前,华南虎已经纳得20连胜,而新疆队也悄然取得16连胜。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的主场已经取得24连胜,本赛季至今仍保持不败。因而今晚一役,假若华南虎能够成功取胜,他们扩大自己的连胜步伐的同时,也将打破新疆队主场金身。

  “这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我们会正常地去打。”虽然华南虎主帅李春江强调平常心对待今晚的比赛,但谁都知道,今晚的比赛,实际上是“总决赛的预演”。

  谁是常规赛冠军?

  联赛至今,华南虎和新疆飞虎同以44胜5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前两位。因而,此役也将决定常规赛冠军的归属。上回交手,华南虎以96:93险胜飞虎。假若今晚能再胜新疆队,他们便将顺利登顶。反之,假若输给新疆队,华南虎便不得不将榜首位置拱手相让。

  在过去13年的CBA联赛中,最后的决赛有9次是常规赛第一、二名的对决。从这一层面展开,此役的意义便又进了一步:谁获胜,谁便能夺得总决赛主场的优势。另外,华南虎赢得了上回比赛的胜利,假若能顺利“双杀”新疆,他们也能在心理上占据优势。

  两队目前早已为本场比赛做准备。上轮华南虎对阵联赛副班长云南队,李春江便让每个队员都上场“热身”,意在调出每个人的好状态;而新疆队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巴特尔只打了一节,明显是在为今天的比赛“留力”。

  谁配得上控卫之王

  “比赛很重要,我们会全力以赴。”回到家乡新疆的杜锋,心里一直想回家看看。但他明白,那是比赛之后才能做的事,“这场比赛会很艰难,限制两名外援和大巴是关键。”

  因为板凳深度不够,新疆队一直为人诟病。可至少在主力阵容中,他们还有令人垂涎的巴特尔。巴特尔是新疆队的“中轴心”,尽管已经35岁高龄,但无论经验或实力,他依然是CBA国内球员中最好的中锋。也正是因为有巴特尔这个“比外援更强势”的队员,外援胡安和艾伦才心甘情愿做配角,为新疆队在北区独大立下汗马功劳。

  华南虎的好消息是,在上一次双方对阵时,老外援积臣已经彻底走出了“巴特尔阴影”。是役,积臣拿下了29分和12个篮板,甚至在大巴面前完成一次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力灌篮。此外,虽然新疆队控卫艾伦一度“独步天下”,但华南虎现在有帕克、还有陈江华和刘晓宇组成的后卫群。上回交手时,初来乍到的帕克并没能在艾伦身上占到多少便宜,但所谓“此一时,彼一时”,帕克如今已完全融入球队,他与陈江华、刘晓宇三人的两两搭配,是华南虎的后场加速器。谁是控卫之王?今晚一战后,便见分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