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悬两端 看人脸色--北京金隅在煎熬中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10  北京晚报

  尽人事,听天命,这是对北京金隅队如今境遇的最准确概括。晋级季后赛希望仍在,却不能由自己把握。昨天CBA第49轮战罢,原本4支球队争夺3个席位的形势变得十分明朗,北京金隅队将与山东黄金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CBA常规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

  心悬两端

  昨天主场迎战天津荣钢队,北京金隅队赢得比较轻松,从第一节开始,北京队就一直保持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北京队在这边早早地确定了胜利,教练员、队员以及球迷们都在关注着同时进行的另外3场比赛。3支与北京队争夺季后赛席位的球队山东黄金、浙江广厦、东莞新世纪,分别对阵浙江万马、长春大成、福建SBS队。按照积分统计,只要这3支球队在本轮比赛获胜,那么北京队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就将彻底破灭。随着这3支球队比分的领先、落后,千里之外的北京队的心也起起伏伏,时而看到希望,时而又感到无助。最终,尽管经历了波折,浙江广厦、东莞马可波罗均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反倒是赛前被认为晋级机会最大的山东队,在浙江万马面前翻了船,将晋级悬念留到了最后,也为北京队保留了一丝希望。

  看人脸色

  命运不能由自己掌控,这种感觉是非常痛苦的。在CBA最后几轮中,北京金隅队时刻处于这种痛苦之中。晋级的希望总是存在,却又无法自我掌控。这种痛苦境况,是金隅队自己造成的。在此前输掉了几场对弱队的比赛,以及对八一队、福建队、陕西队的几场关键比赛中,金隅队都发挥不佳,没有拼下对手,把掌控命运的主动权交了出去。到如今要寄希望于别的球队输球,才有机会出线,北京队是自酿苦果。

  明天,CBA将进行常规赛的最后一轮争夺。北京金隅与山东黄金,将在主场分别迎战上海西洋队和青

  岛双星队。只有在北京队获胜、山东队失利的情况下,金隅男篮才能闯进季后赛,北京队还是要看山东人的脸色。按实力分析,山东队强于青岛队,况且作为同省的兄弟球队,在关键时刻帮一把忙也是无可厚非的。平心而论,北京队的晋级希望非常渺茫,球队将面临连续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尴尬境地。

  调整趁早

  事到如今,北京金隅队不要仅仅盯着本赛季季后赛席位,要把眼光放得更远些。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当然还是要拼字当头,哪怕没有出线的希望,也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拼自己的血性。本赛季,北京队尝尽了这种“听天由命”的滋味,懂得了不能指望别人,一切要靠自己的道理。要掌控自己的命运,就是要靠实力说话。诚然,北京金隅队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那么就应该从年轻队员的培养、外援的选定、球队战术的改变等多方面进行改造调整。要动手就趁早,北京队应该把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当做新赛季的开始。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黄金昨晚不敌万马

  CBA第49轮战报

  浙江 113-109 山东

  北京 113-100 天津

  青岛 112-125 山西

  吉林 92-105 广厦

  江苏 105-117 新疆

  辽宁 93-104 八一

  广东 116-73 云南

  东莞 110-96 福建

  上海 101-121 陕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