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钱诱惑已影响至二队 提高造血能力八一方可破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2:15  现代金报

  八一双鹿受自身体制所限无法选择外援,那是否能选择内援呢?调查中记者发现,选择内援也因目前CBA联赛的现状而无法如愿。在这种前提下,似乎只能有一个出路,就是加强自身造血机能,改变人才供应吃紧的状况。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一位熟悉八一双鹿二线队伍训练的篮球界前辈,发现铁军二线队伍的培训,目前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位内部人士表示,“八一队二线队员成长速度下降也是一方面。”

  内援没得选 挂牌队员水平不够

  外援不能选,那多调几个好的内援也算弥补。八一双鹿曾在上个赛季有过类似的动静。“拼命三郎”张劲松挂靴后,王磊的加盟让张劲松13号球衣有了新的主人。虽然,王磊在防守上和张劲松还有一定差距,但凭借他的个人能力,在入主八一双鹿之后,还被国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看中,入选国家男篮。然而,一个王磊加盟过后,八一双鹿有出没进,走了李克、刘玉栋却没有转入的队员。

  “选内援也很难,国内好的运动员都在各个省,俱乐部注册了。像王磊这样,既能被八一主教练看中,他自己愿意过来,又刚好在租借合同结束的空当期。”徐积为强调在现在的体制下选内援也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不光是在俱乐部注册,有的运动员还是在各个省都注册过的,要有很多层的关卡。”

  CBA联赛每个赛季采用挂牌制度,每个俱乐部亮出自己可以转会的队员供其他俱乐部挑选。八一双鹿每年也会有代表参加会议,但从来没有摘牌的记录。原因并不难猜,一方面是这些挂牌队员基本上都是原所在俱乐部不需要的,另一方面培养潜质并不乐观。“现在很多俱乐部都会在各省市发现人才,八一队没有固定的省市提供队员。”徐积为的一番话不难看出,八一双鹿不能引外援,引内援上也很困难。

  金钱诱惑 已渗透影响至二队

  作为产出八一双鹿众多“中生代”精英和本赛季冒头的众多小将的八一青年队,此前一直是国内青年联赛的佼佼者。但近年来,广东青年队已经连续三年获得青年联赛冠军,八一双鹿青年队则连续三年在四五名间徘徊了。广东队不仅培养出了1989年出生的陈江华这样直接从青年联赛升至国家队的队员,同为1989年出生的周鹏和刘晓宇,去年也入选过国家男篮阵容。相形之下,八一双鹿这个年龄段的青年军德勒黑、杨钦、丰磊,如今还难有稳定的高水平发挥。

  “二队队员质量下降,进入一队培养时间过长。”一位熟悉八一双鹿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说,“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原因,和教练员、队员积极性不高有关。在广东队,青年队主教练年薪在四十万元左右。而八一男篮二队,教练员每月只有区区数千元工资,队员就更不用说了,这种情形下,积极性怎么能高?”积极性不高,训练质量势必受到影响,一环套一环,连锁反应,也影响到了现在的八一双鹿。实际上,本赛季是德勒黑、杨钦的第三个赛季,是张博、丰磊的第二个赛季,只有许钟豪,是本赛季真正意义上的“小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