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已第三次遭罚又是15万 张雄希望球迷狂而不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2:00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清伟)一时冲动,终致惩罚。3月18日,山西中宇俱乐部接到本赛季的第三张罚单。针对15日山西主场对山东的比赛中,现场球迷投掷杂物,造成比赛中断的事件,中国篮协再次开出罚单, “给予山西中宇俱乐部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的处罚,给予山西太原赛区罚款5万元的处罚”。同时被通报批评的,还有质疑裁判判罚、脚踢广告牌的山西中宇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至此,三张罚单共计40万元,这是因山西球迷而付出的经济代价。

  对于问题的产生,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承认这是俱乐部工作的失误, “俱乐部对于今年火爆的球市也是措手不及。成绩一上去,球场爆满,但我们的管理还停留在过去的水平上没有跟进,所以导致这个赛季出了几次麻烦。”出现这种情况,张北海再次向球迷呼吁, “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虽然从季后赛的接近到出局,这一瞬间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现象,张北海表示,一方面下赛季加强措施,一方面还是希望球迷理智看球。

  “这首先是俱乐部没有按照联赛规定,做好赛场安保工作。”3月18日,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山西赛区上座率很高、球市火爆,希望观众在狂热的同时,要做到狂而不乱,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环境。”

  对于这起事件,张雄认为,联赛健康发展,需要包括球迷在内的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球迷不能因为球队表现、裁判判罚等不如意,就做出有损地区和俱乐部形象的事情。

  认为有争议的地方,要通过正当途径进行反映,而不是通过不文明行为宣泄情绪。

  另外,在指出不足的同时,对于山西中宇俱乐部在本赛季的一些工作,张雄认为还是可圈可点。

  首先,球队的表现较之往年,有了新的气象,提高了联赛的悬念和精彩程度。

  其次,在市场推广、赛事宣传上做出了成效,一些举措在CBA独树一帜。特别是很好地利用了外援政策,威尔斯的引进,不仅改善了球队的表现,也对CBA联赛的影响力有了提升。遗憾的是,威尔斯没能坚持到最后。

  本报记者 李清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