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最惨烈冲八战已明朗化 “山东德比”定最后1席

  本报讯 “就是好莱坞的编剧也编不出这么有戏剧性的情节。”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的这句名言用来形容这一季CBA的“冲八”大战最为合适了。本赛季CBA被称为14年来最好看的一届,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也被称为史上最惨烈最纠结的一战。昨天这部大片终于有了结局,浙江广厦、东莞新世纪牢牢锁定了两张季后赛门票,山东也基本上岸。

  关键的战役,广厦全面爆发,老将遇俊锴也站了出来,三分球11投6中得到18分,帮助球队在长春带走胜利。105∶92,广厦稳稳锁定了季后赛入场券。这也是广厦升入CBA三年来,连续第二次杀入季后赛。这一季低开高走的广厦也成为联盟里最大的一匹黑马。

  两支球队的核心人物都是CBA有名的“妖星”,长春的罗杰斯前几场比赛连续拿下60多分的高分,让长春队在失去晋级季后赛希望的情况下,过足了一把“搅局者”的瘾。而广厦的怀特堪称联盟里最高效和稳定的外援。在谁是CBA第一“妖星”的比拼中,怀特的41分8个篮板明显胜出。

  另一名外援麦考伊也表现不俗,拿下21分14个篮板。关键是广厦两名外援的身边有一个砍下18分的遇俊锴和砍下11分的金立鹏。胜负高下立刻显现出来。

  这一场胜利让广厦从“梦八”集团中脱颖而出,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门票,而且有希望冲击一下第5名的位置。本赛季CBA季后赛的对阵与上赛季不同,并不是由前四名的队伍按照名次顺序去挑选对手,而是直接定格成第1名对第8名,第2名对第7名,第3名对第6名,第4名对第5名。

  目前,广厦与东莞、福建同为28胜21负,但是由于广厦和这两支队伍相互之间的战绩要占优势,因此暂列第5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广厦是主场对阵山西,东莞是主场对阵云南,福建是主场对阵辽宁。

  在三支队伍全部取胜的情况下,广厦则最终锁定为第5名,那么季后赛的对手就将是排第4名的陕西队。如果广厦输掉最后一场,那么广厦就可能会掉到第6名、甚至是第7名。既然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门票,那么就要考虑接下来季后赛对手的问题,如果广厦碰陕西,那么绝对还是有一打,但是如果碰前三名,结果恐怕凶多吉少。好在,现在主动权完全掌握在广厦自己的手里,只要在最后一轮(本周五)的主场比赛中战胜山西,就将肯定锁定第5名。

  昨天赛后,记者联系了广厦俱乐部的总经理叶湘玉,她表示说:“我们现在先不考虑季后赛会碰谁的问题,首先一点,最后一场比赛是无论如何一定要拿下的。球队明天早上6点钟就要出发赶回绍兴,不过长春在下大雪,什么时候能赶回绍兴我们也不知道。”

  另外,由于昨晚万马在主场战胜了山东,因此本赛季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还保持了一丝悬念。昨晚主场战胜天津后,北京队和山东队的战绩一样为26胜23负,不过由于比较相互战绩,山东队要占优,因此山东队只要赢下最后和青岛的这场“山东德比”,就可以获得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本报记者 陆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