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开低走浙江折戟本赛季 厉兵秣马或已瞄准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04  杭州日报

  战胜山东,对于杭州球迷来说,万马的这个赛季的确已经终结。在球迷围着施奈德用中文问他下赛季还来不来时,场馆内,灯已经一盏盏熄灭,篮架放低拆落,广告牌一一抬出。场馆中间的CBA标志也会在不久后被擦去,想要看到这一切,得等到8个月后。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这4个多月的过程中,万马走过的历程和中国股市一样,高开低走,但潜力犹存。

  高开:2008年11月16日-2008年12月31日

  赛季初,万马的两个外援很强力,特别是来自NBA、曾是麦迪替补的施奈德,在一段时间内被称作国内最大牌的外援,在外援政策放开的第一个赛季,万马被一致认为掘到了两个宝。

  万马的表现的确符合所有人的预测,2008年的20轮比赛中,万马队取得了12胜8负,胜率60%的成绩,在联赛排行榜上一度排名第四。

  更让人觉得振奋的是,在这12场胜利中,包括了两次战胜以前不可战胜的八一,一次战胜卫冕冠军广东,两胜同城兄弟广厦。面对昔日老冤家的胜利,更让万马有信心面对其他队伍。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万马挺进季后赛没什么问题,甚至可能是浙江省内3支球队成绩最好的。

  低走:2009年1月2日-2009年3月15日

  在成绩背后,深藏着一个隐患,那就是两名外援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施奈德和霍斯金平均每场联手能拿下60+的分数,而万马的年轻队员却一直处于和外援的磨合阶段,很难起到辅助火力点的作用。丁锦辉在新赛季转型以来,发挥基本都不理想。

  这种尴尬局面也就引发了万马的低走。在2009年初,万马的外援接连出了状况,施奈德因为私事要回美国——这导致了万马输掉了第三场同城德比,霍斯金在12月26日德比时受伤——导致万马后来一系列阵容不齐的问题,最后用完外援名额,霍斯金赛季报废。在这种情况下,万马接连输球,成绩也一路下滑。在2009年已经举行的29轮比赛中,7胜22负,和前面成绩正好翻了个。

  潜力:2009年5月-?

  万马总经理王志刚曾表示万马对于今年联赛的另一个考虑在于全运会。而在万马以单外援应战的时候,像邓力、张大宇、王楠这样的年轻球员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换句话说,如果始终是双外援,万马的这些年轻球员很有可能在板凳上度过这个赛季。

  昨天比赛现场,有球迷打出横幅,鼓励浙江队在全运会打出好成绩。全运会浙江队和广东、四川、北京分在一组,每支队伍实力都很强,以万马作为班底的浙江队到底有没有水平和潜力,就看五月的全运会预选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