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启程赴新疆 朱芳雨扣篮为“常规赛决赛”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9:56  东莞日报

  昨晚,广东东莞银行结束了常规赛所有主场比赛,在惠州以117:73大胜联赛“副班长”云南。由于新疆客场力克江苏,因此最后一轮华南虎客场与新疆的大战将直接决定常规赛冠军的归属,成为名副其实的“常规赛决赛”。

  与新疆大战在即,大家都认为东莞银行会在昨晚的比赛有所保留,没想到李春江却排出了杜锋、朱芳雨、王仕鹏三大国手加双外援帕克与积臣的最强首发阵容,并且让5名主力出场都超过23分钟。

  队长朱芳雨更是打了33分钟,拿到16分5个篮板,他在比赛中显得很兴奋,首节上演一个双手大力灌篮后,又来了一个三秒区外飞身单手扣篮,可惜皮球弹筐飞出,现场DJ笑言,“朱芳雨是不是想参加扣篮大赛啊”。

  卫冕冠军俨然把比赛变成了表演秀,第二节帕克来了个飞身穿越篮下后的反手扣篮,可惜同样没有扣进。幸好随后积臣接刘晓宇的背身妙传双手灌篮成功,弥补了缺憾。

  云南由于欠薪风波导致外援出走,只能以“全华班”应战,与华南虎的实力差距过于明显,开局他们竟然与卫冕冠军之间打了个0:21,直到首节还剩4分多钟时才投中第一球。第一节云南总共才拿到10分,由于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每当云南队员得分时,现场观众都会报以掌声。

  上轮只打了12分钟的杜锋昨晚出战27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8个篮板,比赛中他虽然还常常捂着受伤的右手小拇指,但也上演了两次精彩的扣篮,下轮回到新疆大战家乡球队显然问题不大。

  “今晚的表现还可以,希望伤快点好吧,尽快投入到比赛中去。”杜锋赛后说道,而谈到以主力应战云南是否为了下轮的榜首大战演练阵容,杜锋表示,“不完全是为了下一场对新疆的演练,派上主力,是尊重对手的体现,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强是弱。”

  “这只是一场正常的常规赛,正常的比赛我们会正常地去打,”谈到与新疆之战,主教练李春江说道,“当然我们和新疆水平差不多,各有特点,我们会认真对待这场比赛。”

  由于与新疆相距遥远,今晨6点,华南虎将士就乘坐大巴赶往广州,再乘坐9时10分的航班飞往乌鲁木齐,飞行时间就将超过5个小时,这无疑会令全队非常疲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