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再赢一场至少第五名 要创浙江篮球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9:47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讯 49场常规赛之后,广厦终于如愿以偿拿到季后赛的入场券,而且排名升至第五位,相比上赛季常规赛的第九名,他们已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进步。但广厦将士还嫌不够,他们誓言要在最后一个主场拼下山西,因为只要赢下这场比赛,他们就能取得浙江球队参加CBA以来的最佳战绩——第五名,甚至第四名。

  老总宣誓 回去还得赢

  长春昨晚下起了大雪,但寒冷的天气并未影响到广厦将士的手感。在这场事关季后赛门票归属的生死战中,广厦将士三军用命,怀特18投16中砍下41分,麦考伊12投8中贡献21分,此外遇俊锴和金立鹏也分别得到18分和11分。

  广厦第一节外线12投仅3中,半场过后仍以2分之差落后,但在下半场,随着怀特、麦考伊等人的爆发,球队找回了以往的进攻节奏,迅速拉开比分。

  更关键的是,广厦在首尾两节都只让对手得到20分,全场篮板球数据也和对手不相上下,他们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令人信服的水平。

  “回去还得赢!”这是叶湘玉赛后接起电话的第一句话,她对此的解释很简单,如果输给山西,排名就可能掉到第七。

  如果赢了呢?至少是第五名,甚至有希望获得第四名。

  再赢一场 至少能得第五

  目前,广厦、东莞和福建的战绩同为28胜21负,假如三队在最后一轮同时取胜,将凭借相互之间的胜负场次来确定排名。

  广厦本赛季对东莞的战绩为3胜1负,对福建则为2胜2负,因此以5个胜场的战绩在三支球队中排在第一;东莞对福建的战绩为3胜1负,因此他们以4个胜场排在第二;而福建队则以3个胜场排在最后。也就说,即便三队最后一轮同时取胜,广厦将获得第五名,东莞、福建分居六、七位。

  在昨晚的比赛之后,常规赛前四名已经基本坐定,依次是广东、新疆、江苏和陕西,假如广厦获得第七,季后赛对手是广东或新疆,获得第五,季后赛对手则是陕西,两相比较,哪个位置晋级四强的希望更大自然一目了然。

  无论第四或是第五,广厦都将创造浙江球队征战CBA联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此前的最佳战绩由万马保持,他们曾经三次获得CBA联赛第六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