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终现14年最激情最后一轮 两大悬念引爆决战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规赛已经打完了49轮,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还悬而未决,常规赛冠军的归属还不得而知,这两个悬念竟都要等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谜底。在CBA14年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赛季有过如此激烈的争夺。

  今天广厦和东莞都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他们的战绩目前同是28胜21负,领先第9名北京2个胜场,而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因此北京即使在下一轮再次取胜也无法追平这个差距,在这种情况下广厦和东莞就已经提前一轮晋级了季后赛。

  算上此前的早已经拿到门票的宏远、新疆、江苏、陕西和福建,本轮过后八强坐席已经排定了7家,最后一个名额将属于谁呢?

  在输给了浙江万马后,排名第8的山东在战绩上与第9名北京一样,同是26胜23负,因此最后一轮的比赛对于两队来说将是最重要的一战,能在胜场取得领先的球队将毫无疑问的晋级八强,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两队同时赢球或者同时输球呢?

  届时两队的战绩将再次一样,在这种情况下将比较两支球队的得失分率,山东的得失分率是1.0425,而北京却是0.959,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北京明显处于劣势,因此如果下一轮两队再次处于相同战绩,最终的晋级名额将属于山东。

  除了最后一张晋级门票的归属,在最后一轮中还将揭开另一个悬念,那就是广东宏远和新疆谁将成为常规赛的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宏远和新疆都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因此两队在战绩上仍然一样,而最后一轮比赛中新疆将回到主场迎战广东宏远,那场比赛将决定两队常规赛的最终排名。

  谁将是最后一个晋级的球队?谁将成为常规赛的冠军?最后一轮比赛将为我们揭开这两个悬念。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