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爆发八一末节风暴击溃辽宁 失意铁军捍卫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21:16  新浪体育
大郅爆发八一末节风暴击溃辽宁失意铁军捍卫尊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营口消息,08/09赛季CBA第49轮的一场比赛中,本赛季最后一次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以93-104不敌老对手八一队,彻底无缘季后赛,其中八一在最后一节打出了一个24-19。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荣誉之战,老牌劲旅八一队上一轮无缘季后赛,而辽宁队因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已彻底告别季后赛。此战过后八一完成了本赛季对辽宁队的横扫。本场比赛,八一队派出了全部主力,比赛一开始便保持对辽宁队的领先,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数次阻击了辽宁队的反扑,尤其是第四节比赛,老将王治郅站了出来带领球队粉碎了辽宁队最后的反击,也击碎了辽宁队季后赛的希望。

  全场比赛,八一队王治郅24分、12篮板、5助攻,德勒黑23分,王磊15分、6助攻,李可12分。辽宁队方面亚历山大33分、19篮板,杨鸣17分,张庆鹏14分,边强11分,李晓旭10分。       

  第一节比赛,双方开场打的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拼到8平。八一队突然发力,将比分拉开到13-8。王磊内线空切上篮得分,八一队16-12继续保持领先。辽宁队加强了防守的力度,几次反击得手将比分追成18平,八一队请求暂停。八一队稳住阵脚,依靠高命中率将比分再次拉开。第一节结束,八一队29-24领先辽宁队。

  第二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但是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35-30八一队继续领先。李可外线命中3分,紧接着德勒黑内线轻松上篮得分,八一队将比分拉大到40-30,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没有止住八一队进攻的势头,又连得5分,这一波15-0的冲击波,使得辽宁队在场上极为被动,八一队50-30领先。上半场末段,辽宁队没有放弃,以一波12-2的进攻高潮还以颜色。上半场结束,八一队52-42领先辽宁队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边强率先命中三分,将比分缩小到45-52。张庆鹏外线投中三分,德勒黑立马还以颜色,分差依旧保持10分,八一队62-52领先。王磊连续突入内线,连得5分,并打三分得手,帮助八一队将比分再次扩大71-59。辽宁队又以6-0的小高潮,将比分再次拉近。第三节结束,八一队80-74领先辽宁队。

  最后一节比赛,辽宁队上来就把比分追至78-80,王治郅,李可连彪三分,帮助八一队86-78稳住局势。关键时刻,面具人杨鸣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辽宁队将比分再次迫近到85-88。八一队以一波10-2的冲击波再次粉碎了辽宁队反超的希望,比分98-87。比赛结束,八一队104-93战胜了辽宁队。 

  第50轮的比赛将于3月20日进行,辽宁队将去客场挑战福建队,而八一队将北上客场挑战吉林队。

  双方首发阵容:

  辽宁队:边强  杨鸣  李晓旭 刘书楠 亚历山大

  八一队:王磊  王治郅  德勒黑  王中光 莫科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阿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