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向历史最佳战绩冲刺 CBA“抢六”大战将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2:46  晋江经济报

  本报特派记者 田津

  本报东莞专电 “如果能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就能获得历史最好成绩。”今晚7时30分,福建SBS男篮将在客场挑战东莞马可波罗队。如果能取胜,他们将至少获得第6名的成绩。

  在主场战胜江苏男篮后,SBS队就早早锁定了本赛季CBA季后赛。上一轮比赛他们在广东客场落败,在积分榜上名次已经回落到第五。更糟糕的是,东莞男篮在上轮比赛顶住压力,在客场战胜了八一男篮。目前他们只与SBS男篮相差一个胜场。如果他们拿下这场比赛,就将在积分榜上凭借胜负关系超越SBS男篮。

  本赛季CBA常规赛就剩下最好2轮比赛。SBS男篮如果不能在东莞带走一场胜利,即使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主场战胜东莞,最好也只能获得第6名的成绩。而若他们赢得今晚的比赛,将有希望冲击规赛第4名。就算最后一场比赛输掉,他们也能获得至少第5名的成绩。

  这场比赛对于东莞男篮来说同样重要。东莞男篮目前凭借27场胜利已经基本锁定季后赛,因为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将主场对阵“副班长”云南男篮,拿下这场必胜的场次后,他们以28场的胜场足够晋级季后赛。但是他们的情况与SBS相同,一旦拿下今晚比赛,东莞将可能获得第5名,而如果落败,他们只能接受第8名的成绩。

  “我们现在做的一切努力就是为了拿下这场比赛。”在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中,SBS外教普拉达这样告诉队员们。普拉达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死死卡住哈里斯的突破路线,将这名外援挡在外线。如果能限制住哈里斯的进攻和篮板,那么SBS就能拿下这场比赛。

  赛前从双方的阵容对比来看,SBS显然要略胜一筹。尤其是东莞男篮目前阵中仅有一名外援,主力队员王晶还受伤缺阵。但是东莞男篮最近连续在客场战胜辽宁、八一等难缠对手,目前士气正旺。拥有主场优势的他们必然想拼下这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