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绰号大全:八一后卫是散打王 囧斯胖胖龙各有创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4:50  辽沈晚报

  姓名类

  囧斯:琼斯(北京队外援)

  北京球迷有一句名言:有琼斯,一切皆有可能,一切也都不靠谱。他的表现起伏非常大,打高兴时乐开花,打得不顺时脸就成了“囧”字形。因此他得号“囧斯”。

  锅巴:郭士强(辽宁队主帅)

  姓郭,且身材是CBA教练中最瘦削的,就像嘎崩脆的锅巴。不过,锅巴和他的球队也不是好惹的,小心他“崩”了你的牙。

  外形类

  胖胖龙:杰森(江苏队外教)

  杰森恐怕是CBA历史上腰围最大的教练,只要看看他在场边挺着大肚子的样子就知道了。本赛季CBA揭幕战,江苏龙客场挑战东莞猎豹,虽然球输了,但杰森把原腰围纪录保持者东莞主帅杨学增给比了下去。

  排骨飞人:杜锋(宏远队前锋)、易立(江苏队前锋)

  他们很能跳,跳起来有一种飞起来的感觉,但又都很瘦,一身排骨。在杜锋近两年“发福”之后,易立接过了他的衣钵。

  性能类

  微波炉、小李飞刀:李楠(八一队老将)

  当初在国手云集的八一队,李楠只能以替补身份出场,但一出场就手感火热,所以被称为“微波炉”。而小李飞刀则专指他的三分球特技,李楠也是CBA历史上得分榜、三分榜双料领先者。

  张三疯:张庆鹏(辽宁队后卫)

  这个三疯可不是玩太极的,打起球来直截了当,只要他在三分线外发起疯来,辽宁球迷就看到了球队获胜的希望。

  散打王:王中光(八一队后卫)

  都说八一队防守凶悍,王中光的绰号就可见一斑。“散打王”防守动作偏大,遵循“即使抢不到、也要吓一跳”的原则。

  身份类

  李团:据称李楠在八一是团级。

  师长:与“李团”类似,刘玉栋在军队是师级。

  杨公子:八一队小将杨钦是东莞队的教练杨学增的公子,这个名号着实是有来历的。

  山寨类

  CBA穆大叔:陈照升(陕西队老将)

  这名2米01的中锋和穆大叔一样老而弥坚。官方资料显示,他今年36岁,可媒体报道称,他的前队友爆料,其实他已经42岁了。

  CBA詹姆斯:斯奈德(万马队外援)

  前火箭队员斯奈德是CBA迎来的首位NBA现役级别球员。球迷们给予其最高的礼遇,将他称作CBA的“小皇帝”詹姆斯。

  小孙军:王博(长春队前锋)

  在孙军时代就已经进入一线队的王博,不但长相酷似孙军,球风也十分相似,长春球迷希望王博能继承孙军的衣钵。

  本版稿件由 记者 刘放 李倩倩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