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核心胡雪峰:撞断门牙总比被打得满地找牙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4:48  辽沈晚报

  CBA联赛已经进入白刃战的阶段,在3月11日江苏对八一的大战中,江苏队三军用命,拼下八一队,主力后卫胡雪峰更是拼掉了门牙,成为取胜的头号功臣。这是江苏队队史上最伟大的比赛,江苏队可以凭借这一战摘掉“软蛋”的称号。

  赛后躺在南京市口腔医院病房里,胡雪峰不停地冒冷汗,拔掉牙根的神经,朝里面封药,这疼痛可不轻。但胡雪峰还是挤出了点笑容,“撞断两颗牙,总比被人打得满地找牙好。 ”

  上次平安夜在主场打八一,他还真被打得满地找牙:12投0中一分没得创了职业生涯纪录。和他对位的王中光拿了16分,输了球的胡雪峰郁闷了好几天。

  隔了77天,他在与八一三名后卫车轮战中笑到最后,36分12次助攻7个篮板还有4次抢断,胡雪峰带着漂亮的技术统计、一场如愿以偿的胜利以及两颗摇摇欲坠的门牙连夜回了南京。归途中他也不忘调侃,“不就两颗牙吗,有一颗本来就是假牙。”

  过于复仇心切,让胡雪峰一开场就运丢了球,“兴奋过头了,”他说。不过这次失误后,他就开始书写复仇记,连投带突,前5分多钟里就拿了7分。首节比赛还剩6分38秒时,张博一肘子挥到了他嘴上,后者领到个人第二次犯规,捂着胳膊下了场。“当时看他满胳膊血,后来知道那是我的血。”胡雪峰说,他太兴奋,竟没在意自己的牙齿被撞断了。等张博下场后他又强突王中光抛投得分后,才发现自己的牙断了,随后便被韩硕换下。简单处理后,他再次回到场上掌控比赛,对方三名后卫轮流上阵都限制不住他,大郅在赛后郁闷地说,“他得起分来太容易了! ”

  其实赛前胡雪峰非常紧张,前一天晚上,他还自我放松了下,去打了会斯诺克。赛后他开玩笑说,可惜断了牙,不然赛后他还真想再去打上几局——这一次,赛后不用在房间里生闷气了!

  稿件由 记者 刘放 李倩倩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