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日报:我们不需要口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4:18  宁 波 日 报

  去年年初,在CBA2007—2008赛季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八一双鹿以1:3不敌辽宁队,有史以来首次无缘半决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八一双鹿队主教练阿的江曾信誓旦旦地说:“下赛季我们会卷土重来。明年一定不会是这种情况!”队员王中光的话也说得斩钉截铁:“我们明年会打回来,夺回我们应有的冠军!”

  上赛季结束后,八一双鹿进行了大半年卧薪尝胆般的苦练。到本赛季开赛前,无论是八一富邦俱乐部官员,还是八一双鹿队队员和教练,在展望新赛季的时候都显得相当乐观。记者在采访中多次听到“准备得很充分”这样的话。新赛季开始后球队也有了新气象:阿的江戒了酒,更加注意对队员的鼓励而不是呵斥,加强了与队员的沟通交流等等。八一双鹿的内线又调来了潜力巨大的小将许钟豪。这一切让很多人相信:这个赛季,八一双鹿可以大有作为,至少一定不会像上赛季那样。

  然而,残酷的现实击败了所有对这支球队充满乐观想法的人。这一次八一双鹿跌得更惨,居然被挡在了八强门外。这一次,阿的江说:“回到季后赛,坚信下个赛季不是什么问题!”小将丰磊咬着牙说:“我们会从头再来,下个赛季看我们的!”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队员的话,听起来与上赛季结束时说过的话是多么相像。

  诚然,赛场和战场一样,没有常胜将军。但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CBA赛场,八一双鹿究竟依靠什么才能打翻身仗?宁波球迷不需要口号,要的是这支球队深刻的反思和检讨。(姬联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