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首节溃败葬送四连胜 CBA八强名额已渐趋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1:35  东亚经贸新闻

  CBA本轮比分:上海103:110新疆、山西101:107山东、陕西111:96天津、万马109:123北京、辽宁107:102广厦、云南105:99江苏、八一103:106东莞、广东126:80福建。

  CBA打到今天,关于季后赛八强的归属无疑成为了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虽然理论上还有多支球队有晋级八强的可能,但从赛程上分析,现在只有山东和北京将为了最后一张门票而“较劲”。另外,常规赛冠军可能要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

  八强名额已渐趋明朗

  昨晚的比赛过后,由于排名第六的广厦还有主场迎战山西的比赛,而第七位的东莞最后一轮将主场迎战“副班长”云南,所以两支球队晋级季后赛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了。最后一个名额目前看只有山东和北京两支球队有机会争夺。

  不过,要想成功突围,北京队依然有很大的难度。最后两轮比赛他们将主场分别迎战天津和上海两支弱旅,取得全胜应该不出意料。但问题是,由于在本赛季的四次交手中,北京和山东各胜两场,不过计算相互间交手的小分,山东要明显占据优势,这也意味着山东只要在后面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那么即使北京全胜也会因为相互交手战绩差而无缘季后赛。考虑到山东后面的对手万马和青岛实力上与山东都有差距,北京要想实现季后赛的梦想只有指望奇迹发生了。

  常规赛冠军之争同样精彩

  目前广东和新疆的战绩都是43胜5负,从赛程上看新疆后面的对手可谓强劲,除了与广东的直接对决外,他们还要在下一场比赛中客场挑战江苏,而广东下轮对手则是云南。不过,由于与广东的比赛是主场作战,这就让常规赛冠军之争有了更多的看点,即使新疆下轮输给江苏,只要他们能够在主场以3分以上的优势击败广东,那么他们一样可以问鼎常规赛冠军。因为双方的第一次交手,新疆在客场93比96仅仅以3分的劣势落败,按照积分相同计算相互间成绩的规定,新疆有很大机会于最后一轮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相信本周五双方的直接碰撞绝对会激情四溅。

  东北虎首节溃败葬送四连胜

  本赛季前三次与青岛交手获得全胜,这让球迷都以为东北虎能够取得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但结果再次令人失望。在昨晚结束的CBA第48轮比赛中,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男篮客场以88比96遗憾地输给了青岛,终止了自己的三连胜。

  第一节的大比分落后为长春大成生化埋下了祸根,在青岛男篮全面开花的情况下,东北虎首节就落后了15分,这让之后的比赛异常艰难。从第二节开始,东北虎就陷入了苦苦的追分中,尽管下半场他们屡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无奈前面所欠的“债”实在太多了,最终东北虎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与前几场比赛相比,罗杰斯昨天的发挥一般,他虽然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但无法帮助球队将良好的连胜势头保持下去。下轮比赛,长春大成生化将回到主场迎战浙江广厦。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