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两轮鲁京终极PK?山东男篮两战全胜最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33  济南时报

  CBA第48轮昨晚战罢,山东黄金男篮在巨大的压力下给球迷带来了惊喜:客场107:101险胜山西中宇,保住了第八的位置。不过,山东队要想确保进军季后赛,最好的结果就是连续拿下客场挑战浙江万马和主场对阵青岛双星这两场球。

  比赛回放:火药味很足

  本场比赛一上来就显得火药味很足,双方在比赛中大拼防守。图科和沃克分别拿下29分和24分,郭磊也有18分进账。首节沃克在内线打得很顺,帮助山东队以25:20领先。第二节皮科特连续投中4个三分球,山西队很快反超比分,一度以50:43领先7分。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王刚投中一个超远距离三分球,山东队将比分追成46:50。

  第三节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78:79,山东队落后1分进入第四节。第三节受伤的皮科特在第四节前半段没有上场,但山西队的本土球员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在连得5分后,山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84:78)。山东队没有气馁,在终场前5分30秒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2平。此后皮科特带伤上场,比赛重新回到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图科和孙杰连中两个三分球,山东队以98:94领先,最终惊险地以107:101取胜。

  形势分析:鲁京要PK

  本轮战罢,山东队依旧排在积分榜第八。在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昨晚主场输给东莞马可波罗的八一双鹿铁定进不了前八,这是“铁军”征战CBA1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而目前排名第六的浙江广厦和排名第七的东莞马可波罗已经领先第九名北京首钢两个胜场,已经基本锁定了季后赛的资格。最后一支进军季后赛的球队很可能在目前排在第八的山东和第九的北京两队之间产生。

  山东和北京本赛季交锋4次,成绩是两胜两负,但小分上山东赢了北京17分。因此,最后的两轮比赛只要山东再拿下一场,就有希望挤掉北京搭上季后赛末班车。不过,在理论上仍然存在这样的可能:东莞和广厦最后两场全输,北京最后两场全赢,山东一胜一负,这样四队就同积77分。按照CBA本赛季的竞赛规程,如果多支球队积分相同且相互间比赛场次不同,则先看各队相互之间胜场率情况,如果胜场率仍一样再看相互之间的得失分率,那样的话情况就复杂了。由于北京最后两轮的对手天津和上海都比较弱,再加上都是主场,因此他们很有希望连赢两场。因此,山东黄金男篮要想拿到季后赛门票,最保险的就是最后两轮全部拿下。

  (记者 李夫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