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队半场狂砍81分 福建主帅嘴硬否认雪藏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22  东莞时报

  本报中山专电   尽管福建队主教练普达拉赛后还“嘴硬”地说,他骄傲福建球员一直没有放弃比赛,但尴尬的比分让他的脸色始终铁青。

  昨晚,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中山主场迎战福建队,最终他们创下了本赛季两项纪录:半场得分最高纪录(81分)以及半场最大分差纪录(43分)。华南虎最终以126:80大胜福建队,豪取19连胜。

  猛虎半场砍81分

  去年12月7日,华南虎在祖昌体育馆,遭遇了“末节1分”的尴尬,昨日在中山体育馆,这种尴尬来了个“对调”。比赛一开始,华南虎便显得势不可挡,首节即取得了44:17的领先,到了半场结束时,他们更是将比分扩大到81:38。

  半场即得81分,这在本赛季的CBA可是头一回,而半场43分的分差纪录,同样创造了纪录,如此高的得分,得益于外线的狂热手感。首先“下雨”的是帕克,美国人上半场三分球5投5中,其中有4记远投来自首节,更为恐怖的是,他几乎每次都是站在NBA三分线的位置上出手。

  紧接着的第二节,王仕鹏接管了“下雨”的任务,他在1分多钟内,连续命中了四记三分球,同样是弹无虚发。“悄无声息”中,擅长外线得手的朱芳雨,上半场的三分球也是4投3中,他们三人联手贡献了12记三分球,“成就”了华南虎上半场的高得分。

  福建否认雪藏主力

  “总的来说,防守和进攻都做得不错,从数据统计就能看得出来。”李春江赛后说。两分球命中率62%,三分球命中率则高达54.8%,这种高效率,使得华南虎最终以126:80赢得比赛的胜利。

  不过,福建队此役并没有全力应战,全明星控卫吕晓明参加了赛前的热身,却没有上场,出任首发控卫的小将冯甜,屡屡被陈江华和帕克抢断,导致福建队早早失去比赛节奏。“吕晓明受伤了。”普拉达赛后如此解释“晓明哥”的缺阵,但当记者追问吕晓明的伤在哪里,伤情如何时,普拉达面无表情地说:“我只知道他伤了,他哪里伤了,应该去问医生。”福建队的翻译见普拉达如此“酷”,在翻译时加了一句:“他(吕晓明)好像小腿肌肉伤了。”

  吕晓明缺阵,刘玉栋没上场,龚松林和外援波特分别只上场7分钟和15分钟,福建队明显有“留力”之意,但是普拉达却一脸严肃:“没有什么保持实力之说,这场对手命中率过高,我们失误过多罢了。希望季后赛能够再对上广东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