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韦德惊艳夜不逊奥运锋线 他令铁军14年首度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23:34  新浪体育
小韦德惊艳夜不逊奥运锋线他令铁军14年首度蒙羞

小韦德击溃八一

  新浪体育讯 一场关键的比赛,一场关键的胜利,孟铎在用他华丽的突破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同时,也让他们的对手八一队遭遇到了14年首度无缘季后赛的尴尬。

  依靠队友的掩护,王磊在外线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双方的比分被改写成14平。不过就在他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的时候,一个蓝色的身影已经闪电般的突进了八一的禁区,在王磊追防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把球放进了篮筐,东莞再次取得了领先。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为什么他会被叫做小韦德了吧”在看到了这次电光火石的反击后,资深篮球解说于嘉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而他口中的那个小韦德就是东莞的3号,那个跟韦德有着同样身高和进攻方式的新星——孟铎。

  今天阿的江派出了王磊来盯防孟铎,从身高上看王磊更占优势,但是在突破速度上孟铎却处于绝对的上风,而这两人在本场比赛中也都是你来我往,互不想让。第三节王磊曾在低位凭借身高打单对手得分,而在下一次进攻中孟铎也准备要还以颜色。

  在外线的侧翼慢慢运球观察八一的防守,然后用一个胯下运球改变重心,紧接着他突然一个加速突破了王磊的防线,随后我们就看到了他大步流星的将所有球员甩在了身后,最后用一个反身打板命中得分。

  不断地加速,不断的突破,今天的比赛中孟铎不断的撕裂着八一的防守,不管对手是一对一盯防还是包夹防守,他总会象把利刃般的直插八一的腹地,在上半场孟铎就砍下了16分,而在随后的两节中他虽然减少了个人的直接进攻得分,但是他的每一次运球突破都能扯动八一的防守阵型,阿的江精心布置的紧逼防守几乎被他一人所破。

  全场比赛孟铎砍下了24分并有3次助攻,而与他对位的王磊的技术统计是20分和3次助攻,在与奥运锋线的直接对话中,孟铎丝毫不落下风,而他这样的表现也足够打动任何一个即将继任的国家队主教练。

  在拥有了姚明的高度和朱芳雨这样的外线后,犀利的突破手成为了目前国家队所最需要的。他应该比陈江华更强壮,比孙悦更快,比王仕鹏更全面,而现在看来孟铎已经完全符合了这些要求,试想一下,当国家队的2号位上出现了这样一个球员后,主教练在应对紧逼防守时势必会有更多的选择。

  “这已经是我的第三个赛季了,我想我应该要为球队做些什么了。”当很多三年级的新人还在板凳上担当拉拉队的角色时,孟铎却已经成长为了东莞不可缺少的进攻火力。在此前的比赛中他场均能拿下15.2分,而在近7轮比赛中他更是愈发神勇,有三场砍下30+,而今天在与八一的关键之战中,他的24分是全队的第二高。

  桑普森和安德伍德相继因伤离开,王晶赛季报销,邱彪正在带伤作战,在常规赛越来越接近尾声的时候,东莞却陷入了不利的局势,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们还有孟铎,这个年轻人在本赛季已经成为了东莞最大的收获。

  “韦德是我的偶像,因此我的号码是3号,他就是我发展的模型。”相同的身高,相同的球衣号码,相同的打球方式,甚至连带护臂的习惯两人也如出一辙。也许相比于偶像韦德来所,现在的孟铎还差得很远,不过有一点已经毫无疑问,那就是在未来的几年中这位年轻人的前途绝对不可限量。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