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冲击前八不乐观 周日做客山西成最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3:01  济南时报

  在主场103:110不敌吉林东北虎后,山东黄金男篮虽然依旧排在第八,但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形势已经十分严峻。现在,黄金男篮的主要对手就是北京首钢和山西中宇两队了,本周日客场挑战山西的这场比赛很可能将成为分水岭。

  幸运:仍然排名第八

  虽然黄金男篮昨晚主场再遭败绩,但幸运的是:两个竞争对手北京首钢和八一双鹿本轮也都输球了,而且都是大比分失利。因此,遭遇二连败的黄金男篮仍然排在CBA积分榜的第八位,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对手:京晋紧追不舍

  CBA常规赛只剩下最后3轮,福建和陕西昨晚已经成功拿到季后赛入场券,广厦和东莞也大有希望,最大的悬念就是山东黄金男篮能否保住前八的位置。目前黄金男篮积72分,排在后面的八一、北京和山西同积71分。不过考虑到八一最后三轮的对手非常强,本赛季又两负山东,因此“铁军”已基本退出争夺。而北京最后三轮分别是客场挑战浙江万马,主场对阵天津和上海,全部拿下的可能性很大。山西最后三轮则要主场对阵山东,客场挑战青岛和广厦。考虑到山西最近状态非常好,他们全胜的可能也有。因此,黄金男篮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关键:就看明日对决

  本周日黄金男篮将迎来决定生死的一场对决:客场挑战山西。如果黄金男篮客场拿下山西,就可以将对手踢出竞争行列。但是如果客场拿不下山西,黄金男篮的季后赛资格就悬了。本赛季前3次交锋黄金男篮对山西两胜一负,但在小分上不占优势,一旦客场告负,如果最终双方积分相同,黄金男篮就要排在山西后面。

  因此,黄金男篮要想保住冲击前八的希望,最好的办法就是明日拿下山西。如果客场不敌山西,黄金男篮即使最后两场全胜,也要看别人的脸色。 (记者 李夫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