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冒雨喊八一“明年再来”阿的江有意回避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1:49  东莞日报

  昨晚,广东东莞银行在宁波以110:82大胜八一后,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四胜军旅,共净胜102分。华南虎排出了刘晓宇、王仕鹏、朱芳雨、陈大伟和苏伟的“全华班”首发,首节八一凭借王治郅的内线威力,取得8分领先优势,第二节朱芳雨和王仕鹏连续得分,卫冕冠军很快反超。半场华南虎以54:44领先10分,第三节在打出一个18:0的高潮后,客队彻底奠定胜局。

  尽管曾在主场狂胜八一49分,尽管八一离季后赛已渐行渐远,但在赛前,广东东莞银行将士没有轻视这个老对手,主教练李春江提醒大家说,要想打得轻松没有可能,所有队员一定要全力以赴。

  令人没想到的是,在不赢就基本告别季后赛的情况下,八一真正的抵抗只有一节。首节小将苏伟在内线被王治郅完爆,吃到5次犯规,并被大郅砍下12分。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12分竟是大郅本场的全部得分。在卫冕冠军的防守下,第二节八一出现了惊人的11次失误,王仕鹏和朱芳雨借机联手掀起了快攻风暴,前者该节抢断3次,后者则在8分钟内砍下16分。

  “失误给对方太多的机会,(全场)27次失误可以看出我们队伍的起伏性,无法进行正常打法,特别是后卫上,正常的进攻套路比较忙乱,进攻混乱会造成无谓的失误。”赛后八一主帅阿的江说道。

  正如阿的江所说,后三节军旅甚至很难组织起像样的攻势,尤其第二节和第三节,八一场上5人常常只能站在外线倒球,于是乎全场他们被对手抢断25次。

  在帕克压迫下,王中光甚至无法运球过半场,第三节中段他被小将杨钦换下时,王治郅已坐在场下休息,李楠因伤又无法出场,莫科首节扭伤脖子,八一只剩一帮年轻人在场上,实际已经放弃比赛。“理论上的问题,不是我要考虑的,我考虑更多的是实战的问题。”输掉这场比赛后,虽然阿的江有意回避,但军旅晋级季后赛只剩理论上的可能。

  而赢下这场比赛后,华南虎把双方历史上的交锋纪录扳成31平,CBA老资格的球队中,还没有谁与八一的胜负比是正数,华南虎创造历史已是易如反掌,只是这个赛季已基本没有机会。

  这个赛季双方第一次交锋时有人提出了“国家德比”的概念,昨晚宁波的雨夜中,这个概念已被遗忘。赛后仍有一些痴心的宁波球迷冒雨在场外高喊“明年再来”。

  何日“军”再来?谁能知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