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第47轮综述:陕西锁定季后赛 山东北京前景不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体育专电 综合本社记者报道,CBA联赛第47轮的9场较量13日上演。主场作战的陕西队以116:87大胜北京队,提前3轮锁定了季后赛八强名额;而北京队则与当日落败的山东队境况相同,能否晋级季后赛还有待下回分解。

  当日的陕京之战本来被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生死战,但比赛进程却令人大跌眼镜,陕西队大比分领先,使比赛过早失去了悬念。本场比赛,陕西队外援本森发挥出色,拿下52分和26个篮板;罗宾逊也收获了31分。

  陕西队第一节就确立了31:17的领先优势,第二节虽然一度让客队打出小高潮,但老将陈照升的上场起到了稳定节奏的作用。陕西队以57:39领先进入下半时。

  第三节,北京队被彻底打懵,防守形同虚设。陕西队则乘胜追击,越战越勇。由此,最后一节比赛已进入垃圾时间,陕西队相继换下主力,北京队最后时刻也换下了外援哈里森。终场时比分锁定在116:87。

  此战过后,只有一次CBA季后赛经历的陕西队凭借28胜19负的战绩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而目前排名第五的陕西队更希望实现常规赛第四的目标。

  上一轮负于辽宁盼盼队后,山东黄金队联赛排名跌至第八位;13日该队在主场临沂再遭重创,以103:110负于长春大成队,晋级季后赛形势相当微妙。

  山东队一上来就被长春队打了个措手不及,首节便以24:36落后。第二节山东队追回4分,第三节与对方打了个平手,从而以70:78的比分进入第四节。

  在关键的最后一节里,山东队替补出场的小将郭磊本节爆发,屡屡命中三分球,一度将两队分差缩小到1分。长春队则凭借外援罗杰斯的出色表现,顶住了山东队的反扑势头,将胜利保持到最后。

  这样,山东队只能以25胜22负的战绩继续排名第八,而24胜23负的八一和北京两队也依然对季后赛资格虎视眈眈。八一队当日以82:110主场负于“领头羊”广东东莞银行队,目前暂列第九。

  同日,辽宁盼盼队主场112:97轻取青岛双星队,23胜24负的战绩使得该队在常规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依然保留着晋级季后赛的理论希望。

  此外,山西中宇队主场116:90大胜浙江万马队;

  新疆广汇队118:82力克到访的天津荣钢队;福建SBS队主场击败江苏德玛斯特队,比分为125:117;浙江广厦队131:114击退东莞马可波罗队;云南红河队104:102险胜上海西洋队,两队继续稳居积分榜倒数第一、第二位。(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综述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