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落败令山西起死回生 奥德杰发布会上感慨作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4:22  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首席记者戴晓杰/图

  赛后新闻发布会,当山东队主场落败的消息传来,会场顿时沸腾。“我们要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那将是决定本赛季命运的时刻。”山西队主教练鲍勃·维斯说。让时间倒流。终场时分,山西队获得胜利之时,北京、八一落败的消息同时传来,全场球迷一片欢腾。再往前溯,对阵万马的比赛,当山西队早早大比分领先时,全场球迷的心思就已经飞到了另外三个赛场。

  山西队的胜利、竞争对手的落败,让山西队本已渺茫的季后赛希望,再现生机。经历过47轮的争斗过后,25胜的山东队名列第八;山西、北京、八一同以24场胜利,紧随其后,虎视眈眈。这三队的胜场相同,也给CBA制造了一个难题。当三队以同样的胜率结束本赛季时,究竟座次应该如何排定。因为三队并非同区,相互之间的比赛场次并不一样,比较小分到底应该如何计算?

  无论如何,3月15日,山西队将迎来一场生死战的机会。山西山东,目前只是相隔一个胜场的差距。两队本赛季已经交手3次,无论内容还是比分,都是旗鼓相当。山西队一胜两负。在输掉的比赛中,分别输掉3分、4分。主场面对老对手,山西队胜算不小。

  经过5场CBA比赛的磨合,新外援沃克与山东队的进攻渐入佳境;但是另一名老外援图科的状态却出现了起伏。这也是山东队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表现并不稳定的原因。山东队虽然是老牌强队,但如今全队打法也依赖外援的发挥。因此,对于山西队来说,要想获得生死战的胜利,外援之间的抑制与反抑制当是关键。另外,生死战还有一个“家庭内讧”的花絮。山东队外援图科与山西队的皮科特,是准姐夫与小舅子的关系。这回得各为其主,亲戚情面,得先放到一边了。

  除了生死战的惊心动魄,还有告别战的依依相惜,当然前提是我们止步季后赛。经过一个赛季的悲欢与共和涤荡心扉,我们终于迎来了最后的狂欢夜。在这一刻,我们不说再见,需要做的,只是起立——鼓掌。送上心底的加油和祝福,为年轻的中宇小伙子们,一如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个主场。感谢小伙子们为我们带来无尽的欢乐,包括那失败的痛楚。无论如何,这都算得上一个幸福和成功的赛季。

  让奥德杰的发言,为我们鼓劲加油吧。“有人说天空是无限的,但我认为天空是有限的。只要我们努力触摸,就一定能到达目标。”

  本报记者李清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