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米76狂人1数据超越八一支柱 福建冲8强缺他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22:15  新浪体育
1米76狂人1数据超越八一支柱福建冲8强缺他不行

吕晓明“No Looking Pass”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CBA第46轮比赛燃起战火,福建男篮在主场迎战弱旅上海男篮。这场比赛双方一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上海队三名队员被罚出场,福建男篮最终以112-109险胜上海男篮。

  吕晓明得到16分1、10次助攻、6次抢断,抢断总数达到748次,从而超越八一灵魂人物李楠(745),首次上升至CBA抢断榜第二名。

  本轮比赛开始之前,吕晓明的个人抢断总数达到742次,排名CBA历史第三,而前两位球员分别是胡雪峰(1037次)和李楠(745次)。

  首节比赛开始不久后,吕晓明便送出了2次助攻和2次抢断,不过他的一次三分尝试未果。虽然投篮命中率不算高,但他依然有能力为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

  手感不好的吕晓明在第二节继续刷新他的助攻和抢断数据,当第二节进行了8分钟时,他的助攻数已经6次,抢断已达4次。此时吕晓明的抢断总数已达746次,从而首次超越李楠排进CBA历史第二位。

  半场比赛9次助攻,对于一名CBA后卫来说,这是非常优秀的数据,至少在助攻方面,目前的CBA联赛还没有另一中国球员能与他相提并论。这不得不使人心中顿生猜想——假如吕晓明出现在08奥运赛场上……中国男篮会是怎样的一种状态?

  虽然上半时手感并不好,但吕晓明在第三节终于找到了状态,他不仅频频突破造成对手犯规,而且还投中一粒关键的三分球。本节比赛,他一举得到了9分,最终福建队有惊无险地战胜上海。

  而在江苏117-111战胜八一的那场比赛中,李楠仅出场15分钟,得到3分,无抢断,因此他的抢断总数依然是745次,被吕晓明(748)所超越。

  在本赛季的抢断榜上,吕晓明场均4.75次排名第一,而青岛队的威廉姆斯(4.28)、广东队的帕克(4)分列二、三位。作为一名身高只有1米76的球员,能在CBA有如此的成绩,确实难能可贵。

  虽然赛季还未结束,但吕晓明包揽助攻、抢断王的称号已经几无悬念。“easy pass”,吕晓明最在意的两个词,他经常去琢磨长传、击地这些难度比较大的传球,要不是如此,他也不会在球场上这样富有创造力。

  福建队本赛季能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吕晓明的出色发挥,他不断地为球队送出助攻,抢断,帮助球队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稳稳前行。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吕晓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