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晋战从赛场无限扩大 威尔斯早警示CBA动作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6:11  三晋都市报

  四节比赛外追一个加时,3月8日的晋辽之战进行得难分难解。全场79次犯规,7人离场让人错愕。赛场内的争斗,在比赛结束后,演变成了赛场外的争辩。争辩的主角,是双方的媒体和球迷。失去季后赛的资格,辽宁方面并未立即展开球队的赛季反思与总结,而是揪住晋辽之战的裁判判罚大加鞭挞;而山西方面,则抓住张庆鹏的博客文章有关有损山西形象的言辞、以及场上的犯规进行群起反击。

  究竟是什么造就了CBA史上最惨烈一战,外界莫衷一是。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是一场火星四溅的争夺。这是本赛季常规赛中,双方的第四次会面。在前三次的争夺中,都以山西队的胜利告终。联赛首战,山西爆冷战胜上届亚军;两队本赛季的命运,就此开始了不同的轨迹。赛季的最后一战,不想四场尽墨的辽宁队,自然不会善罢甘休。当然,更重要的是,双方对季后赛的争夺。赛前,双方只差一个胜场。只有获胜方才能延续进军季后赛的一线希望。对于少胜一场的辽宁队来说,更是如此。

  比赛的背景决定了这是一场刺刀见血的比赛。而火爆的场面,从第一节就展开。先回放双方的第一次冲突。首节进行至不到一半时间,于学林三分线外对张庆鹏防守犯规。张庆鹏随即一个报复性动作,裁判判罚技术犯规。从场面上看,于学林的犯规当属正常;但张庆鹏心有不甘,一再表示不满,几度想找于学林理论。或许,于学林的犯规有小动作。就在此时,郭士强也冲进场内,扳过裁判身子,争辩不停。对于郭士强的举动,裁判没有追加判罚。但整场比赛的硝烟弥漫,于学林的这次犯规,以及郭士强、张庆鹏的过激反应就是开端。裁判的哨声因此变得严厉,于学林很快身背四次犯规。首节战罢,辽宁队就得到13次犯规,山西队也有10次。

  “两队都非常想拿下这场比赛,所以一开始双方身体接触很多。两方球员脾气上来了,我想裁判得掌控比赛。”赛后,鲍勃主教练表示。全场比赛,辽宁队得到45次犯规、山西队得到34次;辽宁队被罚下的是谷立业、张庆鹏、克里斯、李晓旭和韩德君,山西队六犯离场的是张学文和奥德杰。为了控制双方球员的情绪,裁判哨声不停响起,这让比赛进行得断断续续,打了将近三个小时。双方把过多的精力花在了犯规上,结果是一场并不精彩的比赛。

  尽管这又创造了历史,双方都难逃其责。究竟是怪罪裁判的判罚,还是归咎于球员的肝火?也许威尔斯效力山西队时说过的一句话,值得CBA深思。曾经在一场比赛中,针对防守球员过多过猛的犯规,被替换下场的威尔斯摇头叹息,“这不是篮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