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别用情绪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越是逼近季后赛的门槛,比赛越是火爆激烈,这一点,无论是大洋彼岸的NBA还是眼下激战正酣的CBA,都不会例外。巧合的是,这两日,NBA和CBA的赛场上都有些不“太平”。

  北京时间3月10日,湖人与开拓者比赛,在一度落后30分的不利境况下,湖人队的阿里扎对费尔南德斯恶意犯规被罚下,同时造成后者重伤,并险些导致群殴。如此“惨烈”的比赛不禁令人想起两天前(8日)CBA赛场上辽宁盼盼和山西中宇之间的竞争。这是一场涉及季后赛名额的淘汰赛,谁失败就注定出局,双方在通过加时赛之后才以1分分出高低。比赛的激烈程度令人慨叹,但更令人惊讶的是,双方在比赛中竟然共有79次犯规,共罚球98次,这两项纪录都创造了CBA14年来的新纪录。可以想见,79次犯规,意味着在53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平均每40秒就要有一次犯规,比赛完全脱节,丝毫没有流畅性和观赏性可言,反倒是隐隐的火药味遍布全场。

  其实,一场比赛的失利本是平常事,只不过由于季后赛席位争夺进入白热化而令比赛演绎得更加激烈,如此情况下,渴望胜利的球员情绪出现波动也实属正常。只不过,作为职业球员,不仅需要出众的球技和职业素养,更需要能够控制和管理自己在场上的情绪。比赛是竞技体育的较量而非江湖义气之争,如果一味只想以挑衅对手等武力方式解决,那么反而输球又输人,得不偿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