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谈晋辽犯规战:没收到申诉 技术代表说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距离3月8日山西和辽宁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是对于这场比赛的争议和争论一直存在着。篮协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日前接受采访,他表示因为双方球队已经技术代表并未对这场比赛提出任何质疑,篮协不会就这场比赛采取有别于其他比赛的措施。

  在采访中,张雄首先表达了他对本场比赛的态度,“这确实是一场犯规非常多的比赛。”全场比赛裁判一共吹出了79次犯规,产生了98次罚球机会。这在14年CBA联赛的历史上都将一个纪录。对于这样一个纪录,张雄并没有正面作答,他只是举了赛季之初广东和福建比赛中“单节一分”的例子,“这个赛季,我们有很多第一次。像是广东对福建的比赛,一节就得到一分,这个数据很惊人,”

  不过随后他说,“我们之后还问了当场的技术代表,他说了这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裁判没有问题。”然而,因为双方球队都没有对此比赛提出异议,篮协是否会对这场比赛进行“复议”呢?

  本赛季,联赛办公室为监督和提高裁判的执法水平,设立了裁判监评组。他们的任务就是对每一场比赛进行监督和评估,对当值裁判的判罚和执法进行量化的评估。尤其是对于存在明显漏判和错判的比赛,还会进行相关的研讨和学习,并且还会对出现错误的裁判在篮协内部进行不公开的处理。

  “虽然技术表说比赛没问题,但我们篮协方面也会看录像。而如果双方球队觉得有问题,可以提出申述,但我们也没有得到相关的申述和情况说明。”

  由于辽宁队基本已经失去了季后赛的希望,球队方面认为申诉的意义不大。最为关键的是,即使辽宁队申诉成功,其比赛结果也是不能被更改的。而想知道对于这场比赛的定论,除了篮协和裁判监评组可以知道以外,外界很难知晓最后的说法。“因为即使在FIBA,对于裁判的处理也是不公开的。这是游戏的规则。”中国篮协技术代表高书颂在一次研讨会上接受采访时说。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