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其实死于内伤?刘相韬为何沦为“最大的卧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1:1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王浩报道 耗时3个小时,两队共犯规79次,罚下7人,最后主队山西通过加时赛以1分险胜辽宁。用这样一场创造若干CBA纪录的惨烈比赛来告别季后赛,貌似很血性,很“爷们”(郭士强新闻发布会语),但事实是很窝囊,很苦涩,不过,很符合本赛季辽宁一条道走到黑的风格。辽宁之崩盘,不是败于对手不是败于裁判,而是败于内部。

  “这里的天是灰黑的,眼前让我看不到光明。”

  “黄金双枪”心态先崩盘

  先是和山西队的于学林发生肢体冲突,被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之后因在奥德杰扣篮时作出危险动作,得到第二个技术犯规,从而直接被罚出场。而已经离场的张庆鹏再次走到场边向裁判咆哮指责。

  当辽宁的当家领袖如此表现时,还能指望球队赢球吗?球风泼辣强硬的张庆鹏不是第一次在场上发生冲突,但这是辽宁第一次在常规赛打到一多半时就基本丧失季后赛希望。张庆鹏的不冷静表现只是辽宁队心浮气躁的缩影,如果说一场比赛中场面的崩盘还在郭士强的控制范围中,而这种越打越灰心、从一开始就看不到晋级希望的心态崩盘则是神仙也无法控制的。

  赛后的张庆鹏还是执泥于外界的因素:“这里的天是灰黑的,眼前让我看不到光明。”而一向以“黄金双枪”齐名的杨鸣也和他的搭档一个调子,杨鸣愤怒不已:“打了这么多年联赛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简直可以用难以置信来形容……无情的哨声还是不断打击着我们最后一丝进入季后赛的希望。……没办法,没有人能帮助我们!”

  从俱乐部选外援的效率低下到主帅战术水平的一成不变,从伤病的侵扰不断到主场成绩的一落千丈,辽宁本赛季的堕落都是源自内部。张庆鹏和杨鸣的苦闷是上赛季亚军的沦落,是因为战绩糟糕无法对得起球迷的揪心,既然无力改变,索性发泄。

  “这是冰冷的抛弃,我想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

  刘相韬,第二个焦健?

  上赛季结束后,北京老臣焦健心灰意冷地在博客暗示了对球队的不满,表示要离开北京。本赛季的辽宁,又有一个老臣子公开了自己的离意,他就是队长、上赛季辽宁队杀入季后赛的最大功臣刘相韬。

  与山西一战中,刘相韬没有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他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自己的队友一个个被罚下最终输掉比赛。这对心比天高的前辽宁最稳定得分手是莫大的伤害。他第一时间在博客里表达了这种不满,并直接用了“冰冷的抛弃”作为日记标题,坦言:“ 看不懂的一个赛季,我只想打球,可现在已经到了无人可用,到了宁愿输球都不再用我的时候,这个时候我明白了,这是冰冷的抛弃……我不想做没用的人,我想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

  因为状态下滑,今年31岁的刘相韬本赛季的数据大幅度缩水,场均12.4分,29%的三分命中率,都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低,最为烦恼的是,空有报国之心却屡屡被拒之门外,他的出场时间也大幅度缩水,直到在关键场次沦为可有可无之人。而辽宁球迷对他的评价也越来越刻薄,直言其为“打铁男”,“最大的卧底”。

  竞技场永远是残酷的,当你不进则退时,就会遭到抛弃。“冰冷的抛弃”,可以理解成是辽宁对刘相韬状态不再的抛弃,也可以理解成联赛A对上赛季亚军不思进取的抛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