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犯晋辽大战吹倒7人 CBA联赛三尴尬纪录被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0:13  东莞时报

 

记者 鲁君

  本报讯 一场“三无”比赛(无电视转播、无网络视频直播、无网络文字直播)竟然成为了第45轮CBA联赛、甚至是CBA有史以来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前晚在西安体育馆进行的晋辽大战中,整场充斥着垃圾话、推搡、咆哮……裁判的哨音一次次频繁地响起。山西、辽宁两队总共领到78次犯规、7名球员被罚下的事实,让山西队通过加时赛绝杀辽宁、山西保留季后赛希望、上届总决赛亚军辽宁无缘季后赛等结果显得毫无意义。

  CBA史上第一乱战

  在前晚进行的CBA第45轮比赛中,东莞马可波罗主场迎战山东黄金、新疆主场对阵陕西等与季后赛门票争夺息息相关的比赛成为了媒体的关注焦点。相比起来,山西与辽宁之间的比赛则显得不那么重要,毕竟排在10名开外的两队晋级季后赛的机会十分渺茫。

  晚上10点,其余8场比赛全都尘埃落定,唯独晋辽大战毫无声息,各大门户网站上没有关于这场比赛的任何消息,实时更新的比分榜上,一直显示着“未赛”。“是不是这场比赛没打啊?”猜疑之声随之而来。在通过电话询问山西的媒体同行之后,才得知山西通过加时赛,以118:117险胜辽宁的结果,但没有任何关于技术统计的数据。

  昨日,本场比赛的细节被公之于众,激烈场面比比皆是:张庆鹏因不冷静领到3次技术犯规、辽宁主帅郭士强多次向记录台质疑并冲进场内与裁判理论、晋辽两地记者赛场上斗嘴、辽宁女记者大闹赛后新闻发布会……

  三尴尬纪录被改写

  在网上公布的技术统计上显示,两队总共制造了79次犯规,其中辽宁队45次犯规,山西队34次。但仔细观看发现,山西队的奥德捷竟然有离奇的7次犯规,记者随后查阅了篮协官网的技术统计表,奥德捷的犯规数为6次,山西队总共犯规应为33次,两队的总犯规数只有78次。

  78次犯规是什么概念?四节比赛共48分钟加上补时5分钟,相当于53分钟的总时间内,每隔41秒,裁判就会鸣哨一次;而总共20名上场队员中,平均每人要背上近4次犯规。而这78次犯规,也创造了CBA14年以来单场犯规次数的新纪录。因这78次犯规产生的98次罚球(山西队62次、辽宁队36次),也创下了单场罚球次数的新纪录。

  另外还被刷新的一项尴尬纪录就是单场罚下的人数,辽宁队的谷立业、张庆鹏、李晓旭、亚历山大、韩德君;山西队的奥德捷、张学文;共有7人被罚下。

  辽宁队长张庆鹏因为不冷静,吃到两次技术犯规下场,后又在场边大声叫嚷,被判罚了第三次技术犯规,这次犯规被记在了辽宁队的全队犯规次数中。由于内线全部6犯下场,被罚下5人的辽宁队加时赛时场上只剩5名后卫在比赛,其中身高最高的竟是1.98米的小将刘书楠。

  山西独占两席

  CBA历史犯规大战

  山西独占两席

  2009年3月8日 常规赛

  山西中宇VS辽宁盼盼 

  双方在比赛中一共制造了79次犯规,其中山西34次犯规,而辽宁是45次犯规。

  双方共有7名球员被罚下,其中辽宁队的韩德君只出场了4分26秒就6犯下场也创造了上场时间最短被罚下的纪录。

  2008年12月21日 常规赛

  山西中宇VS八一双鹿 

  双方在比赛中共有72次犯规,其中山西队有46次犯规,而八一也有26次犯规。在罚球数据上,八一得到65次罚球机会,而山西只有21次。 

  2005年3月13日 季后赛

  北京首钢VS新疆广汇

  双方在比赛中共计犯规70次,其中北京31次犯规,新疆39次犯规。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得到了62次罚球机会,而新疆广汇有4人被罚出场。

  主帅声音

  郭士强(辽宁):“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很爷们。他们打得很好,我很满意,遗憾的是犯规有点多。”

  鲍勃·维斯(山西):“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裁判也很难控制。我没有权力对裁判的任何判罚做出评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