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高举“联赛为本”大旗 曾撂狠话不行就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59  《篮球风暴》

  本报记者 冯笑

  “开放、交流、以联赛为本”,这是李元伟任职篮管中心主任时期一贯所倡导的。事实上,这确实在扩大CBA影响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实质效果。尽管与国外联赛的运营还有较大的差距,可李元伟在“联赛为本”这条道路上坚持到底。

  早在CBA出现之前,每年国手几乎要在一起集训11个月,剩下的时间回去代表省队打赛会制比赛,换句话说,除了国家集训队的人外,其他球员每年打不了几场像样的比赛。而这造成的结局是中国篮球青黄不接的局面几乎过几年就要出现一次。大力推崇联赛制度无疑就是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可即便在认同“联赛为本”的李元伟治下,联赛也曾遇到赛程缩短甚至严重缩水的情况。这也是李元伟始终不想看到的,所以才会有2006-2007赛季前夕,他在一次小范围的与媒体人员的宴会上,表达自己“很是失望”,甚至说出了“不行就辞职”的话。

  事实上,在职期间李元伟对于扩大联赛影响力曾付出不少努力。此前,他的一位智囊团成员透露,关于联赛办公室主任一职篮协曾有意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公开招聘,可惜最终只是停留在想法阶段,未能实现。然而,对于CBA联赛本身来说,这样的想法或许比结果本身来得更为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