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兰成带篮协走回头路?CBA下赛季或取消南北分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57  《篮球风暴》

  本报记者 冯笑

  自2009年1月19日上任以来,信兰成似乎没有改变以往“不爱与媒体打交道”的作风。因此,外界只能通过他接受《中国体育报》的专访以及在厦门所参加的投资人会议来了解这位新任篮管中心主任的工作思路。

  在厦门会议上,信兰成的五点意见被反复解读,而这当中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重提“举国体制”,“联赛正在走市场化道路,有一定的职业化元素,已经不完全是举国体制了。现在一些体育行政部门的管理能力并没有体现出来,我们希望他们能更多的参与进来,让联赛的影响力更大。CBA现在是一个混合体,我们现在重提举国体制,是考虑到联赛的基础必须要扎实。”外界普遍猜测,这对CBA最大的影响或许就是在2009-2010赛季,联赛取消南北分区,缩短赛程以确保国家队足够的集训时间为2010年的世锦赛做准备。

  无论最终会产生怎样的决定,二度执掌篮协的信兰成与当年还是有所不同。正如他自己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老实说,我以前不太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我现在知道,媒体也在为篮球事业做贡献,都不容易,大家需要互相理解互相体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