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周董”胃口可不小 NBA才是他们两人的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51  体育天地-MVP

  广东队之所以能傲立中国篮坛,很大原因是球队总能涌现出一批实力不俗的新秀。在朱芳雨、杜锋等主力还在当打之时,广东的小将又成群结队地杀出,周鹏和董瀚麟就是其中的代表。这帮潜力无限的年轻人不仅有着出色的发挥,更有着光明的前景。

  周鹏有望加盟NBA?

  在前不久,美国某媒体爆出中国下一名进入NBA的球员很有可能是周鹏,一时间国内媒体纷纷把聚光灯投向了周鹏。而“受宠若惊”的周鹏在面对媒体关于此事的提问时,简单地回答了一句:“去NBA打球是每个球员的梦想。”

  无论是这家美国媒体记者炒作也好,还是确有其事也罢,周鹏本赛季出色的发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本赛季,周鹏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而他上场后,更多的贡献是在防守方面,施奈德、威尔斯等超级外援,他都一一对位攻防,虽然实力与这些准NBA球员有不小差距,但是让广大球迷看到了这位新星是可塑之材。

  不仅是在防守端有着出色的表现,在进攻中,周鹏作为一名锋线球员,在外线也给予了广东队充足的火力支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8%。无论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周鹏本赛季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董瀚麟不只要当国手

  说到周鹏就不得不提广东队今年涌现出来的另一名新星董瀚麟。18岁却有2.07米的身高,董瀚麟具备了成为一名球星最基本的条件。而这名小将在自己的第一次CBA之旅中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在进攻中通常以爆扣结束。场均6.1分的得分尽管不够抢眼,但却是对自己的一个很好的证明,不要忘了他才只有18岁。

  而对于自己本赛季的CBA之旅,这名小将说得最多的就是“学习”,他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能有一个好成绩:“现在能有这样的条件打球我很高兴,队里没有给我任何压力,就是让我放开去打。我能感觉到,从教练到老队员对我都抱有很大的希望,所以我只有加倍努力训练,才能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当被问到进国家队是不是他的梦想时,董瀚麟语出惊人:“进国家队只是第一步,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大的发展。”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