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欠薪导致云南队连败15轮 打CBA居然无法养家糊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35  《篮球风暴》

  云南队曾经也发生过多次拖欠球员工资的事件,两年过去了,他们又一次站在了欠薪的风口浪尖,已经15连败的这支队伍似乎已经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拿不到钱就打不好比赛,成绩不好就更拿不到钱,这场欠薪风波究竟何去何从现在无法预知,而云南本赛季报销的结局已经无法挽回。

  80比115客场负于北京金隅,35分的落败对于CBA中其他任何一支队伍来说可能都是一场刻骨铭心的惨败,不过放在云南红河身上,这只不过是相当平常的一天,反正自从2月1日7分险胜天津之后,整整15轮比赛他们都与胜利无缘。甚至,他们也许还会觉得庆幸,至少比赛还是打完了,至少还能凑够5个人上场,至少国内球员不敢动不动就把队伍告到篮协去。

  本赛季至今4胜41负,不仅使云南创下了历史上最差战绩,毫无疑问令他们成为了目前联盟中正宗的鱼腩队伍。有一种默认的说法是,打云南拿积分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让球员好好休息休息。果然,本场比赛之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不假思索地告诉大家:“这场比赛,主要是拿云南做一个过渡,让大家把信心打出来,减少失误,还有一些主力球员的体能也可以通过这场比赛做一个休整,因为接下来的三个客场非常重要。”

  弹指间,当年以升班马姿态进入四强的那支云南已经荡然无存。面对此情此景,云南主帅马连保也惟有苦笑而已,在目前普遍以外援挑大梁的形势下,他的队伍中一名外援也没有,不仅如此,他手下的国内球员也在蠢蠢欲动,一切都为了一个字——钱。

  “现在大家都不愿意打比赛,球队已经拖欠了我们半年的工资,外援嘉伯也是因为欠薪才离开的。”赛后,云南队中的一名球员这么说,按照他的计算,云南俱乐部已经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等有百万之多。实际上,在3月4日主场对新疆的比赛之前,球员们已经决定要集体罢赛,后来在俱乐部官员安抚、并许诺尽快解决拖欠工资之后,球员才从宾馆走出登上开往球场的大巴。这时候离比赛开始仅有半个小时,而比赛前例行的战术布置因此无法进行,“当时想选择罢赛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球员打球获得劳动报酬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俱乐部方面已经几次承诺给我们补发工资,但每次都是不了了之。”

  面对球员的主动出击,对已经头大不已的马连保来说不啻是更大一重打击,“俱乐部现在的确有些困难,但是球队自身应该把比赛打好,我们也在努力调动队员的积极性。作为职业球员,不应该过多地受到经济方面的影响,上场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尽力把比赛打好。不过球员为了利益也是天经地义的现象,而这的确与比赛有一些冲突,如果俱乐部能在这方面做得更好,球员在比赛中也能够表现得更努力些。”

  在云南打联赛无法养活家人

  本赛季,云南外援嘉伯不断闹失踪、又不断和好,最后还是一纸诉状将队伍告上了篮协,一拍两散。这个尼日利亚小伙子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必须打球赚钱,养活我的妻子和孩子,我无法在这里继续呆下去了。”

  嘉伯并不是第一个出走的外援,如果翻一翻云南队的记录,就可以发现,差不多每年来的外援最后都以拿不到钱为由一走了之,只不过他们不像嘉伯那样,会拉着老婆孩子面对媒体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从云南队最辉煌的2004-2005赛季的李·本森开始,到2006-2007赛季的弗瑞斯贝、肯·约翰逊,还有上赛季的丹特·琼斯,加上嘉伯已经有5个外援受不了云南的苛刻,最终离开了队伍。而2月20日,队伍中最后一个外援科斯利也以缺阵抵制欠薪,自此,吓跑了所有老外以后,云南队已经成为了一支“全华班底”。

  事实上,云南队史上最大的危机还是拖欠国内教练球员造成的,2007年,当时的主教练吴庆龙携领队李晓勇中途离队,原因就是俱乐部拖欠两人总共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工资。在欠款未结清之前,两人还将云南队告上了篮管中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