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队员称已被拖欠半年工资 曾想以罢赛方式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2: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4胜41负,云南红河队创造了CBA联赛历史的最差战绩,比赛中队员显得无心恋战,“现在大家都不愿意打比赛,球队已经拖欠了我们半年的工资,外援嘉伯也是因为欠薪才离开的。”一名云南队球员向记者透露说,目前云南俱乐部已经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等有百万之多。

  据了解,云南队的几名球员已经三次找到俱乐部高层讨要薪水,但每次都无功而返。第42轮,云南主场对阵新疆队,赛前球员决意在比赛中罢赛,直到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球员才从宾馆走出登上开往球场的大巴,例行的战术布置也被取消,“当时想选择罢赛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球员打球获得劳动报酬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俱乐部方面已经几次承诺给我们补发工资,但每次都是不了了之。”这名云南队球员表示,最终没有选择罢赛的原因也是考虑到对于CBA联赛造成的影响,另外,俱乐部高层也表示,将在近期解决拖欠工资的问题。

  根据CBA职业俱乐部的准入规定,俱乐部不可拖欠球员和教练的工资,否则将不予准入,“现在我们也掌握了一定的事情原因,我们也会督促俱乐部把这件事情妥善处理好。”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罢赛绝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球员不应该采用这样极端的方式来处理问题,他们可以通过正常的渠道向篮协反映。”张雄坦言,此前云南俱乐部也曾出现过欠薪问题,但最后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 帅论·马连保

  到场上就要打好比赛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面对欠薪,云南队主教练马连保坦言球员受到影响是必然的,“球队现在确实有很大困难,打球拿钱天经地义,但球员只要一进场,完成好比赛就是他们的责任,这是职业球员必须做到的。”马连保说。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云南队已经遭遇了15连败,在讨薪无果后,外援嘉伯把云南俱乐部告到了中国篮协,“我们也是尽量想办法调动球员的积极性,但在缺少外援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打成这样,俱乐部没给球队下达任何硬性指标,从我个人来讲,要做的就是如何在剩余的比赛中让队员得到锻炼,提高水平。”马连保说,如果俱乐部在一些方面能做得更好一些,队伍肯定会更稳定一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云南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