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国天:全明星赛不该排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45  体坛周报

    看到今年北仑全明星赛的南北双方队员名单时我很是震惊了一下:双方首发的十名队员中来自九支球队而且清一色中国人,更震惊的是替补席上一共只有四名外援!随后我连忙上CBA的官网查询,果然,之前一直忽视了这条规定——南方明星队或北方明星队首发阵容中外援的名额最多不超过2个。

 

    就算北仑所在的宁波历来是八一队的“根据地”,也犯不上在全明星这种性质的比赛里搞国籍“歧视”。也许是篮协看着我们自己人这大半个赛季被外国朋友压制得太狠了,所以在全明星上给中国篮球人找回些面子?否则我实在是想不通这个很适合外援的平台为什么只给他们留了一条门缝。而且,我们也很遗憾地发现哈里斯没有入选,斯奈德没有入选,图科没有入选,本森也没有入选……

    按照CBA的官方说法,首发阵容是“球迷投票选择”的,替补阵容则是“南北明星队教练员和助理教练员推荐产生”;按照我个人阴暗的揣测,全部阵容都是篮管中心和各俱乐部利益之间博弈的产物,这样的结果对谁都好交待:联赛培养出的“全明星”有八成都是“自己人”,最受球迷拥戴的十个人全是Made In China,一共有十三支球队拥有自己的中国“全明星”。

    常规赛的时候,国内球员需要得到更多的锻炼,可是政策上还是放任大家把外援用到极致;表演赛的时候,球迷们需要得到更激烈的视觉享受,可是政策上居然又回过头来限制……当得分榜前十名全为外援,而“全明星赛”首发十个人又全是国人时,这种反差已经足够称得上是“黑色幽默”了,可是我们笑得出来么?

    不管今年CBA的全明星赛有多好看,我都会感到自己被剥夺了看一场本该更加精彩的比赛的权利。

   作者:江南大学  王国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