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晓彬“算计”了东莞 山东队长最爱“激情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报道

  终场前40秒,沃克中投得手,山东黄金领先8分,客队替补席上一片欢腾。一小时之后,就听到了巩晓彬爽朗的笑声,上次他如此开怀大笑,是什么时候?“早忘了,很遥远的事情吧。”巩晓彬说。

  拿下此战之后,山东跟东莞同为25胜20负,山东凭借常规赛两胜东莞的优势,排名在东莞之前,列积分榜第七位。后面的北京和八一,还落后山东一场球,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已经牢牢控制在了山东大汉手中。

  车轮战跑死东莞

  两队前三节始终胶着,分水岭出现在第四节。此节打了两分钟,郭磊弧顶投中三分,一个折返跑之后,图科又冷不丁外线偷袭,分差拉大到了6分。此后,图科掌控了比赛,连续送出绝佳妙传,分差最大时达到了14分,尽管东莞在最后3分钟时狂飙三分,并连追7分,但胜利还是被远道而来的山东抢走了。

  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巩晓彬十分解渴。这场比赛从头到尾都在高强度对抗中进行,巩晓彬的球队从来不怕这种比赛节奏。山东大汉的强硬,阿的江体会最深,素以意志力和作风顽强的八一,最近三个赛季都不曾在济南盗走胜利。

  巩晓彬赛后一语击中东莞的要害:“他们上场打球的人太少,第四节体能跟不上了。”的确,前三节耗尽了东莞的体能储备,第四节一个劲儿打铁,后场篮板球又完全被沃克控制,分差瞬间拉开,东莞再也无力翻盘,杨学增只能徒唤奈何:“队员很疲劳,伤病也很多,打球的人比较少。”

  巩晓彬“阴谋”得逞

  事实上,对于这场比赛,巩晓彬早就未雨绸缪过。本场比赛结束后,他道出了天机:“我们在常规赛还剩8轮的时候冒险换外援,就是为了对付广厦、福建、东莞这样的球队。”

  在巩晓彬看来,沃克的能力比汤普森强,“他有身体对抗,在内线能扛住对方的大中锋,这场球也证明了这一点。汤普森就不同了,身体太薄弱,内线顶不动对手。”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巩晓彬采取了田忌赛马的战术。上一轮山东客场打广东,巩晓彬索性雪藏了一干主力,只让沃克打了较长时间,“他需要跟全队磨合,上一场比赛胜负是其次,主要是让他进一步熟悉球队。”

  而在本场比赛中,山东队一扫上一轮的萎靡,一个个容光焕发,上了场就嗷嗷叫。“我们全队的取胜欲望非常强,每个队员都打得非常积极,防守拼得非常凶,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

  这场比赛,沃克固然是山东的首功之臣,但图科的表现同样出彩,带伤出战的图老大,贡献了18分11个篮板球11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赛后又在休息室里嚷嚷了一番。队长侯冰特别喜欢图科的性格:“他是个激情大师,休息室里就他最能折腾,又喊又叫的。有他在,大伙儿都特别开心。”

  山东男篮常规赛最后五场比赛,对手都不算特别强大。接下来,他们要在主场对阵辽宁、吉林,客场对阵山西、万马,最后一轮回到主场对阵青岛。对于最后五场比赛,巩晓彬丝毫不敢大意,“赢了这场球之后,季后赛形势稍微有利了一些。后面的比赛也不好打,我们争取三个主场全部拿下,两个客场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肯定要拼一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