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拉锯战站出俩好汉 图科拖伤腿交出三双答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9:57  齐鲁晚报

  本报讯 3月8日晚,山东男篮客场挑战东莞新世纪队,凭借着外援沃克的出色发挥,山东男篮最终以104:96战胜了对手,排名也上升到了第7位。

  本场比赛,身背“水货”嫌疑的沃克贡献了35分和27个篮板球,在他的带领下,山东男篮全场比赛共抢下了60个篮板球,比对手多出14个,内线完胜对手是山东男篮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图科本场比赛也交出了“三双”的完美答卷,他拖着一条伤腿,砍下18分、抢下了11个篮板球并有11次助攻。

  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胶着状态,上半时结束,山东男篮仅以50:48领先对手,关键时刻,主帅巩晓彬显示出了一定的魄力与智慧,在第三节快要结束时,他连续将图科和沃克替换下场休息,这一举措为双方第四节的搏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四节开始后,体能有所恢复的山东男篮频频向对手发起冲击,最终,缺兵少将、体能透支的东莞新世纪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山东男篮踩着自己的肩膀前进。

  赛后,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表示,之所以能赢得这场比赛,主要是因为有针对性地抑制住了东莞队的发挥。 “我们赛前准备得非常充分,内线球员充分发挥出了应有的作用。”当有记者问及山东男篮上一轮比赛大比分输给广东宏远队,而本场比赛却战胜了东莞新世纪,这其中的奥妙何在时,巩晓彬直言不讳地说:“因为东莞队没有像积臣那么强悍的内线球员。”

  比赛是赢了,可山东男篮却留下了一个令人难堪的数据——全场比赛罚球20次,只命中9次。要想继续留在前八名的行列中,山东男篮还需要更加努力。目前,常规赛还剩下5轮,对于山东男篮来说,场场都是硬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