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至第八位未来多恶战 东莞季后赛资格又危险了

  

东莞新世纪(白衣)昨天在主场遭到强力阻击,输掉了常规赛的关键一役。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本报东莞3月8日电 (特派记者 许 蓓) 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的季后赛资格又危险了,今晚他们在主场以96比104败给山东黄金。赛前,东莞新世纪还排在积分榜第6位,而山东黄金仅位列第8,赛后东莞新世纪以25胜20负的战绩排到了第8位,山东黄金的战绩与他们相同,但在小分上占优,排在第7位。更麻烦的是,北京金隅和八一双鹿今晚都赢了,两队以24胜21负分别名列第9位和第10位,与东莞新世纪仅有一个胜场的差距。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东莞新世纪主帅杨学增走到了记者席边,请记者帮忙查看CBA积分榜,一道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后卫张喆也仔细地看显示着CBA积分榜的电脑屏幕,随后两人都一言不发地离开了会议室。东莞新世纪接下来将在主场迎战青岛双星,随后前往客场对阵浙江广厦和八一双鹿,最后两轮则将回到主场与福建浔兴及云南红河交手。目前排在第4位的福建浔兴和第5位的浙江广厦自然不容易应付,八一双鹿则是与之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强劲对手,所以东莞新世纪接下来的五轮比赛大多是“恶战”。

  不过,有可能给东莞新世纪的季后赛资格带来最大麻烦的北京金隅和八一双鹿接下来的赛程更不轻松:北京金隅的对手分别是新疆广汇、陕西亚旅联盟、浙江万马(客场)、天津荣钢和上海西洋(主场);八一双鹿的对手则是江苏南钢(客场)、广东东莞银行和东莞新世纪(主场)、辽宁盼盼及吉林大成(客场)。

  山东黄金在最后5轮常规赛中要面对辽宁盼盼、吉林大成、山西中宇、浙江万马和青岛双星,这个赛程较为轻松。今晚,山东黄金主帅巩晓彬在走进赛后新闻发布会大厅时,一路打着电话,看上去神情中已没有焦虑,“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都非常关键,我们赛前准备得非常充分,场上对对手的抑制效果也很好。”他说。

  上一场,山东黄金输给了广东东莞银行45分,有人认为他们是为今晚的“生死对决”留力,不过巩晓彬解释道:“今天我们在内线上有优势,东莞新世纪没有像(广东东莞银行)积臣那么强壮的内线球员。”他说。东莞新世纪今晚在篮板球上以46比60远远落后于对手,山东黄金外援萨马基·沃克全场拿下了35分和27个篮板球,首节比赛中他便有6次挤入篮下勾手命中,主队球员要防住他几乎毫无办法。整场比赛,东莞新世纪的两分球命中率仅有45%,而对手高达62%。

  “这场球我们输在两点:篮板球落后,对沃克的防守很不成功;在进攻上没有打出速度上的优势,整个命中率,包括罚球(命中率)都很低。”杨学增说,“这场比赛很关键,球员没有完全放开,影响了发挥。现在队伍有特殊情况,包括疲劳、伤病,打球的人少。我们会力争打好今后5轮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