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鹏补身体两月吃万元海参 美国训练弥补最大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7:11  体坛网-扣篮

  每次广东队主场比赛,广东队的家属团都会坐满球员席后一排的位置。其中,就有着一个高高的中年人,每次周鹏上演精彩的表现,他脸上虽没有特别欢喜的表情,但是总会握握拳头,心中叫上几声好。

  他就是周鹏的父亲,周传毅。

  为了照顾儿子,周传毅直接搬进了宏远基地的球员宿舍。只要是球队回到东莞,每天早上周传毅都要给周鹏做一个大海参,“我上次回辽宁的时候专门托朋友整的海参,都是长了5到7年的皮厚的,周鹏也不挑食,只要在基地时每天早上大的能吃一整个,中等个的能整俩。”为了能让周鹏长身体,周传毅这一袋海参就是1万多块钱,而这些大概能吃两个月左右,“下次回去多搞点,这个时段就是长身体的时候,花点钱是应该的。他如果有朱芳雨的身体,那就是最完美的了。”

  2006年,周鹏和陈江华、刘晓宇一道从二队升上一队,之后“宏远新势力”就在联赛中崭露头角,三人更是在2008年进入了尤纳斯的奥运国家集训队,可以最终周鹏和刘晓宇无缘北京奥运会。

  上赛季,周鹏的投篮用父亲的话来说就是“惨不忍睹”,而这赛季,他的投篮早已不同往日,干净利落的出手保持着很高的效率,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0.3%。“上赛季中期,教练发现他的投篮手型不对,投出去的球永远都是侧着转,因此开始纠正手型,赛季中期改,影响了命中率,效果也不好。”周传毅介绍道。

  球员如果想升上更高的水平,正确的投篮手型是必不可少的,周鹏就开始了自己“整形”的历练,经过了去年夏天的国家队和美国训练,手型已经纠正过来,体现在实战中就是命中率的飙升。

  “很感谢教练,当我命中率不高的时候继续鼓励我,让我大胆出手,还有俱乐部,去年夏天虽然没打成奥运,但是去美国的训练还是让我受益匪浅。技术上升的同时信心上也是不小的提升。”周鹏谈起自己这一年的成长时说道。对此,周传毅则表示道,“从美国回来之后,他壮实了一圈,但我觉得最重要的信心的建立,之前遇到老外,他都躲着,现在球场上敢对抗了,见到谁吹胡子瞪眼都不怕了。”

  的确,本赛季周鹏替代朱芳雨,成为广东队中的第一防守队员。在解放朱芳雨的同时,周鹏更多地出现在聚光灯下,防守对方中的头号外援,很多时候成为了周鹏比赛中的头号工作。

  “这孩子很自律,除非是俱乐部的集体活动,其余时候滴酒不沾,烟更是不碰,我平时吸烟他闻到烟味都走开。”入夜,周传毅给儿子端来一碗小米粥,让周鹏睡前暖暖胃,“上次客场去西安那边,回来瘦了一圈,我看着都心疼了。现在这两年不能大意啊,正是决定孩子未来的发展高度的,得做好后勤服务啊。”

  日前有《纽约时报》的记者称周鹏是广东队中最可能进入NBA的球员,那自己的儿子能否像师兄易建联那样去美利坚闯荡呢,周传毅的一句话最能显示出一个父亲对儿子的关切,“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当然希望去了,走上篮球这条路就该一直走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