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之星创个人得分纪录 主帅感叹季后赛有新希望

  本报东莞塘厦3月6日电 (特派记者 许 蓓) 拿到38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这或许还不是今晚最让孟铎感到兴奋的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一位来自《纽约时报》的美国记者拉住了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的这位年轻球员,“你好,我听说你的英文说得很好,也知道你曾去过美国训练。”这位中文名字叫做杨金新的美国人用英语跟孟铎说道。后者随后也用流利的英语作答,并欣然接受了专访邀请。杨金新现在几乎是山西中宇的跟队记者,他来到中国观看CBA联赛的目的是想写一本关于中国篮球发展的书,孟铎或许现在还不会被写上《纽约时报》,但通过杨金新的“介绍”,他一定会被更多的美国人所认识。

  孟铎创个人得分纪录

  “今年夏天我也在美国训练过,跟老外在场上对抗的感觉确实很不一样,当然,我们整体的观念跟美国人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孟铎说。今晚更让他开心的事,当然是新世纪在主场以119比95击败山西中宇,此役后新世纪以25胜19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第6位,第5名的浙江广厦和第7名的福建浔兴和他们战绩相同,第8位的山东黄金则落后了一个胜场。

  “很高兴能赢下这场关键比赛,我们向季后赛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新世纪主帅杨学增在赛后表示,“今晚我们在进攻上打出了速度上的优势,赛前我们也强调要尽量少打阵地战,这一点做得比较成功。在防守上我们强调要解决好对方外援奥德捷的篮板球,封死对方国内球员的三分远投,今晚奥德捷只拿到了15个篮板球,国内球员也只有孙春磊一人得分上双。”

  新世纪离季后赛更近了

  事实上山西中宇的开局打得极好,首节进行到2分35秒时,他们已经以10比5领先。“我们的开局不错,但在10比5领先后我们过于兴奋了,想趁机一下子拉开分差,所以在防守上拉得太开,让对方有了突破的空间,很快就被反超。”山西队主帅鲍勃·维斯说。第一节剩下6分32秒时,新世纪已经打出了一波13比0的得分高潮,将场上得分扭转为18比10。哈里斯在首节开始后不久就因为脚伤发作暂时离场休息,他在本节还剩下1分48秒时回到场上,不过随后一直表现平平。

  进入第4节时,新世纪的领先优势被对方缩小到3分,然而哈里斯此后终于找回状态,他在末节开始后的两分半钟内一人拿到6分。还剩下6分9秒时,奥德捷在防守哈里斯时领到技术犯规,后者两罚全中,新世纪又获得开球权,由孟铎再次突破到篮下出手命中。直到终场前3分3秒,新世纪又打出了一波16比2的得分高潮,以112比89遥遥领先,山西中宇随后换下了两名外援,几乎宣告了放弃比赛。

  “这场比赛我最满意的是球队的作风,之前我们连续打了三个客场,而且邱彪和哈里斯都还有伤病,最关键的时刻大家都能站出来,表现非常顽强。”杨学增说,“我们现在缺少一名外援,哈里斯受伤状态不佳,但国内球员表现非常出色,这使我们的队伍有了新的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