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绝杀背后仍有1隐患 为何说这并非他百分百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1:50  宁-波-晚-报

  昨晚,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主场迎战天津队,凭借王治郅最后2.5秒的一次进攻投中压哨球,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一次,罚球命中后八一队以82:81绝杀对手。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齐声高呼王治郅的名字,时间长达近1分钟!许多内场球迷更是冲到大郅身边给了他一个又一个结实的“熊抱”,张博等年轻小将带着惊异的眼神打量着眼前的一切。

  高潮在终场哨响之时

  本场比赛大郅和李楠均没有首发出场,开场3分钟时间里八一队仅莫科一人凭借罚球得到1分。天津队虽然本赛季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但他们仍然士气高昂全力以赴,首节比赛客队以19:14取得领先。这节还剩1分钟的时候,王治郅登场“热身”。 

  第二节,在王治郅坐镇内线的情况下,王中光、陈可、莫科外线频频得手,将比分反超。第二节时间过半,李楠也替换王磊上场,“郅楠”组合联手也没有将比分拉开,上半场八一双鹿以45:42领先天津队3分。在第三节双方也始终比分紧咬,分差没有改变。 

  第四节天津队派上双外援之后,比赛逐渐向高潮发展。比赛还剩1分半钟时,八一双鹿以77:79落后,李楠三分球不中,大郅抢到篮板,再次进攻造成了对手犯规,两次罚球后双方79:79平。此后当天津队徐贵军面对八一双鹿两人封盖强行投中一球时,比赛只剩2.5秒。八一队79:81落后,又被逼到了绝路的时刻,阿的江要了短暂停。 

  最后一次进攻,李楠中线发球,把球交给了大郅,后者在天津队两名队员夹击的情况下出手,在球落入篮筐的一刻全场比赛结束的锣声也已响起。由于大郅投篮时对方有犯规动作,裁判还给了一次加罚,凭借这个罚球,大郅完成绝杀。一场双方命中率都不高的闷战,终以令人心跳的方式结局。 

  大郅笑称是意外之喜

  当大郅稳稳命中最后一罚时,雅戈尔球馆所有观众都起立,掌声经久不息。谁也没有预料到打升班马天津队会赢得如此艰苦,如果不是大郅定乾坤,那么八一双鹿将又多一次被对手绝杀的记录。 

  比赛一结束,大量球迷往场内大郅身边冲去,大郅赶紧退回了休息室。后来记者赶到酒店去追问当时是以怎样的心态去拼最后的2.5秒,大郅略微想了想说:“战术是教练布置的,我第一下没接住球,因为前面的夹击防守的人捅了一下。然后我低下身才拿住球,这时候上线已经有人补过来了,只有2秒时间所以运一下球就投了。其实当时也没有太多的想法,教练把最后一投放心大胆地交给我,我就有责任和义务把这一投完成好,至于造成对方犯规,那是意外之喜,命中最后一投也算对得起全场为八一加油的观众了。” 

  这是大郅伤愈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不过这两场比赛他的表现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昨晚他出场21分钟,得到17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数据并不算特别完美,但却帮助球队取得了宝贵的胜利。“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今天前面打得不是很顺利,毕竟自己还刚复出,还需要几场比赛去磨合。”大郅这样评价自己的总体表现,“腿伤也还没完全好,不敢使劲,跑的时候还是不太舒服。”

  (记者 戴斌 邬京涛/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