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班马天津1点令阿的江赞叹 发布会上演戏剧性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1:33  宁-波-日-报

  本报讯(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昨晚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与天津队的比赛一波三折。比赛结束前2.5秒,八一双鹿以79∶81落后,就在很多人认为八一双鹿大势已去的时候,王治郅篮下高抛命中并造成对方犯规,随后又完成了一次罚球,以完美的“打三分”绝杀天津队。以82∶81险胜天津队之后,八一双鹿与积分榜上排名第八的山东队只差一个胜场。

  昨天八一双鹿多名队员不在状态,特别是李楠和王磊,两人各打了半场,分别得到2分和3分。好在李可打出高水平,拿下20分4个篮板;莫科依然勇猛,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14个篮板;王治郅拿下17分4个篮板。

  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赛后表示,李楠和王治郅复出后有一个重新适应比赛的过程。“毕竟他们离开赛场很久,想很快进入状态不现实。上一场李楠的表现好一些,这一场他还在逐步适应。”

  谈起最后的“绝杀”,阿的江表示,王治郅应该发挥这个作用。“他是球队核心又有经验,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很强。”随后他表示,不希望最后时刻总是依靠老队员。“其他队员前段时间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而王磊今天的表现失常,上场29分钟只得到3分。李楠、王治郅回来后,全队还需要几场比赛的磨合。”

  阿的江对天津队的表现赞不绝口。“虽然从排名上看天津队并不靠前,但从今天的比赛看,无论防守还是进攻他们都打得不错,很积极很投入,敢于发挥自身能量,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阿的江说,“天津队现在毫无压力,而对八一双鹿来说每一场球都很关键。今天我们在进攻上比较失常,外线一度找不到进攻点,导致进攻不行防守也不行。”阿的江认为,在现在的形势下,八一双鹿出现这种情况非常危险。“这一场球可以让我们吸取教训,接下来再遇到这种情况要会处理。”

  新闻发布会上的戏剧性场面

  当球迷还在为这场比赛的戏剧性结尾兴奋不已的时候,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同样出现了戏剧性场面。

  率先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天津队主教练张舰在发言时心情显然还未平静下来。“八一是CBA的老牌球队,我们队员面对强队放手去拼,打得很不错。虽然比赛结果很遗憾,但我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别的不想多说。”几乎是喘着气说完这番话后,张舰直接起身走出新闻发布室,留下了话说到一半、目瞪口呆的新闻官。

  更富戏剧性的是,就在八一双鹿队主教练阿的江接受完记者们的提问,大家起身准备往外面走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将张舰领到了门口并大声说:“大家还有什么要问的?”现场记者有些迟疑,大部分人最终还是坐了下来。最终一个记者问起了天津队一名队员的伤病情况,张舰心平气和地回答完后,新闻发布会就此结束。

  而在张舰重新回来之前,在阿的江讲完他对比赛的看法后,一位年轻记者——大概是天津队的跟队记者,有些怯生生地提出了两个问题,一是阿的江最后2秒的战术安排,二是对裁判最后一球判罚的看法。那位记者刚提到裁判一词,阿的江立即反问:“裁判怎么?”那位记者没敢坚持,又把话题引到了他提的第一个问题上。

  阿的江回答说,最后2秒他布置其他队员将球分到王治郅手上。“有没有布置打三分?”那位记者问,阿的江回答说:“那个时候不可能布置打三分。”“王治郅的加罚是不是很幸运?”那位记者又问。“不幸运,王治郅的罚球命中率一直很高。”阿的江笑着回答,现场出现一阵哄笑。

  从天津队主教练的冲动离席以及这位年轻记者的反复追问可以看出,天津队输得很不甘心。(记者 姬联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