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韦德生死关头演救主奇迹 半场30分酿造内援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22:52  新浪体育
小韦德生死关头演救主奇迹半场30分酿造内援传奇

“CBA小韦德”孟铎

  新浪体育讯 两分球20投13中砍下38分并有2次助攻2次抢断。如果是刚刚拿起东莞对阵山西的比赛技术统计,你也许以为这会是外援哈里斯的表现,但在这场关系到季后赛生死存亡的比赛中,哈里斯却不是东莞队的主角,真正拯救东莞队的英雄是年轻的小将孟铎。他不但拿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也帮助东莞坐稳了联赛第六的位置。     

  突破上篮,转身跳投,强攻内线,孟铎在场上利用他的速度优势展现出了无所不能的超强得分能力。比赛到了关键的第四节,孟铎用不可阻挡之势力挽狂澜,帮助东莞拿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胜利。他甚至在一次快攻当中冲到篮下之后回头望着皮克特快步赶到他的跟前,然后再从容不迫的上篮成功,做出了NBA式的挑衅。整个第四节,孟铎8投7中狂砍16分。他的爆发也让山西队在第四节彻底崩盘。在孟铎的率领下,东莞队在第四节单节就赢了对手21分。

  由于外援安德伍德被裁员,王晶受伤,孟铎进入了东莞队的首发阵容。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哈里斯就在一次进攻中意外受伤,山西队也趁机打出了一波10-5的得分高潮。危急时刻,孟铎此时挺身而出,他连续利用自己犀利的突破向对方的篮筐发起冲击,连投带罚一口气连拿8分,这也让东莞队很快稳定住了局势。首节结束时,东莞队已经领先了10分。

  可山西队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在第二节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半场结束的时候将双方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决定胜负的下半场,孟铎彻底爆发,他在后两节狂砍30分,用近乎完美的表演帮助东莞击溃了山西。

  在本场比赛之前,东莞队排名24胜19负,虽然排名第六位,但距离排在第九位的北京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而本场比赛的对手山西队则以22胜22负的成绩和他们只有两个胜场的差距,对于东莞来说,这是一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而在哈里斯因伤状态不佳的时刻,孟铎的挺身而出也成为了东莞获胜的关键。

  作为06年亚洲训练营的MVP,孟铎的前两个赛季一共只打了16场比赛,场均得分还不到5分。即使是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孟铎也只是东莞队的替补,由于在锋线上拥有哈里斯、王晶这样的优秀球员,孟铎的出场时间非常有限。但就是在仅仅场均2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里,孟铎充分展现了他的能力。在本赛季第三场对阵云南队的比赛中,孟铎就砍下22分投中3个三分球,并在联赛开始之后在三分榜上名列前茅,并且三分命中率也遥遥领先所有投手,这让人们开始认识了这位年仅19岁的小将。

  最近的三场比赛,孟铎彻底爆发,他场均拿下30分,成为了东莞队进攻中最有杀伤力的一个得分点。如果在赛季开始的时候还把孟铎的作用限定在“移动炮台”上的话,那么今天这位年轻人则用一个全面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才华。孟铎今天这样的表现已经完全可以和他的偶像韦德相媲美了。(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