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三强提前进入季后赛状态 李春江开始观察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尽管CBA常规赛还有7轮尚未结束,但对于早早拿到季后赛入场券的广东、新疆和江苏来说,接下来所要做的就是为季后赛演练阵容,提前让自己进入季后赛状态,适应季后赛节奏。

  对于广东队来说,他们从来不需要担心的是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豪华的轮转阵容。最近几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早早做好了准备,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等主力队员获得大量轮休时间,董瀚麟、王征、苏伟、邵天罡等板凳球员次次都能上场,虽然他们都很年轻,但经过大半赛季的锻炼之后,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成长迅速。即便是老将积臣,也在比赛中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状态仍然是球队坚实的保障,或许,唯一需要担心的是积臣能否在激烈的系列赛中保证自己的体能。但在经验和实力兼备的情况下,广东队的脚步已经踏在了季后赛的鼓点之上,主教练李春江要做的只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观察好对手,并调整好自己。

  作为CBA的菜鸟教练,江苏队杰森似乎也聪明地嗅到了季后赛的硝烟弥漫,为了保证季后赛的对抗,他更是让球队头号外援哈维在板凳上养精蓄锐。应该说,缺少唐正东的江苏队可以走到现在,场均拿下30.4分和15.8个篮板的哈维功不可没,更重要的是他是串联江苏队内外线的纽带。但与此同时,江苏队却也患上了“哈维依赖症”,当哈维缺阵的时候,江苏队竟然会爆冷输给山西,这令原本实力不俗的江苏本土队员感到不服气。于是,在胡雪峰的爆发下,江苏队开始动用全队的力量去解决这一问题。胡雪峰、易立、杰米尔勇挑重担,刘亚晖、孟达、韩硕和杨力作出贡献,本土球员的自力更生令球队在拥有一人砍下50分的图科和大名鼎鼎的沃克的山东队身上拿走一场胜利。而最近更大的利好消息就是,唐正东要归来了。

  与以上两强相比,新疆队雷打不动的阵容令外界对于其体能储备从赛季之初一直诟病到现在。胡安、艾伦、巴特尔和徐国翀四大主力场场从头到尾,即便再加上薛玉洋和木拉提,打球人少这一问题也将困扰他们的季后赛之旅。作为资深老帅,蒋兴权早已意识到这个问题,在拿到季后赛资格之后,也开始聪明地派上奇兵,让更多的年轻队员上场锻炼。马坎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多,买吾兰·吐尔逊拿到19分抢下13个篮板,小将木合塔尔也开始登场亮相,他在最近对阵福建和云南时,都打了20多分钟,且连续两场拿到12分,尤其是犀利的突破、积极拼抢篮板的意识还有精准的三分都令球队眼前一亮。年轻队员的奋进固然令蒋兴权多了排兵布阵的机会,但他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在季后赛中,打好手中的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