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晓明:福建还不是一支强队 有好中锋成绩就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晋江报道

  个人纪录不断地被刷新令吕晓明很兴奋,但球队的战绩却让他处于焦虑状态。虽然福建现在还暂时处在第六名,可和后面球队的胜负场差距之小,随时有可能让他们丢掉季后赛的门票。这是吕晓明到福建的第三个年头了,球队这样的状态,他觉得自己还要表现得更好,帮助球队向前。

  吕晓明坦言,福建浔兴还不是一支强队,“还达不到国内强队的标准。”吕晓明认为,球队在人员配备上还有很大缺陷。尤其是,他们缺一个强力内线——波特的身高和打法都算不上内线球员,而奥斯丁也总是飘在外面投,这样的配置,“打顺起来,谁都难防,但要是不顺,就麻烦了。”吕晓明说,倒是很多时候,得靠刘玉栋在内线给予帮助,他感慨,“要是我们有个好的中锋,那成绩就能迈进一大步。”

  球队止步不前,和这个赛季的外援政策有关。别的队外援水平都上来了,但福建外援还基本维持在上赛季的层次,吕晓明说,“你发现没,现在的球队里,除了广东和八一,我们队对外援的依赖性是最小的。”

  坊间传言,福建队排外,但吕晓明却在逐渐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对此,他置之一笑,“没什么领袖不领袖的,只不过是场上位置不同,扮演的角色不同而已。”对于排外一说,他的回答是,“很多时候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他强调,不管什么位置,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的所能。

  因为多年的拼杀,吕晓明也是伤痕累累,他也更严格控制自己的生活,以保证自己能够多打几年。

  对于未来,他也有所考虑。他离不开篮球,却不想过早步入教练的行列。已经有一些大学找他,希望他退役后去执教,但他个人的想法更倾向于先去学习,“我还是想去国外学习几年,充实下自己。”吕晓明说,这也是为了当教练做准备,“当教练需要系统的东西,而我现在对篮球的理解还只是一些个人的经验得失,还不能形成系统,所以得先去充实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